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师大人物

正文字体:

我校美术学院教师设计作品乘亚运之风而动(图文)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2010-11-24 点击:5136

  第16届广州亚运会正在激烈进行中,由我校美术学院胡建强副教授与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冯原教授共同主创的艺术作品《风动红棉》列阵于亚运场馆,乘着广州的秋风而动。


  “风动红棉”景观雕塑安装于广州亚运会主场馆即亚运城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以及广州大学城内的八个比赛场馆外,于今年年8月至10月间共安装了260件。这组“活动雕塑”的灵感源自耳熟能详的六祖典故:一千五百多年前,在广州的光孝寺门前,风吹动着旗幡,两个和尚在争论,一个说是风在动;另一个说是幡在动,这时,六祖惠能语惊四座: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一个“风”字就带出了外显的形象;一个“心”字又暗含着涌动的情感世界。今年,广州将借着亚运会带来的和曦之风,成为让亚洲,乃至让世界的“心为之一动”的焦点。于是,一种景观跃然而出——当亚运之风吹动广州的亚运会旗时,广州将让世界心动。


  美术学院教师们在教书育人之余,发挥自己的艺术天份,积极参与地方的文化和艺术建设。此次艺术作品展现于亚运场馆,显示了该院老师们的专业能力再一次得到了社会的承认,也再一次为当地社会的文化艺术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作    者:美术学院
    发布单位:美术学院

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前安装的雕塑

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前安装的雕塑

,

雕塑成为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体育馆的一道风景

雕塑成为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体育馆的一道风景

,

《广州日报》于2010年11月21日对该作品进行报道

《广州日报》于2010年11月21日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