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计信学院联姻“西川” 校企合作培养人才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8-01-21 点击:14004

  寒假将近,当同学们都忙着买票回家过春节的时候,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04级计算机专业刘松等23位应届毕业生却一点不着急。刚与桂林西川软件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就业协议书的他们正在参加学院与该公司共同组织举办的日语培训班,打算利用假期学好日语,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基础。

  桂林西川软件开发有限公司是日本TPS在华成立的中日合资企业。日本TPS是日本前五大人才派遣公司之一,主要为日本各大公司提供专业的计算机软件开发人员,合作伙伴有SONY、丰田,三菱等跨国企业。TPS至今已有30年的历史,在东京、大阪、福冈、名古屋、北海道等城市都设有分社。桂林西川软件开发有限公司与日本TPS株式会社紧密合作,是日本TPS在大中华地区的战略合作伙伴。桂林西川软件开发有限公司专门从事人才培训,海外派遣等工作,为日本TPS提供各类专业的软件开发人员。

  我校计信学院一直重视探索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为优化社会资源配置、探索高校教学改革寻找一条新路。学院自成立至今,已先后与10多家企业建立实习就业合作关系。2007年10月与桂林西川软件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书。按协议书上规定,企业不仅要参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的制定,还要参与课程教学和项目实践。企业作为学校的实习、实践基地,为学生配备带教工程师,安排学生实习、实践内容,并给予全程指导。学校邀请企业共同探讨教学、科研等“校内事”,人才培养与企业“零距离”对接,解除了企业用人的顾虑。

  为使毕业生能更好学习日语,在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计信学院已于2007年12月开始为毕业生开办日语学习班。(计信学院 丘桂凯 供稿)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