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文旅学院教学改革论文集《耕耘者的思索》正式出版发行(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7-06-25 点击:16408

  近日,文旅学院教育教学改革论文集《耕耘者的思索》已由广西人民出版社面向全国正式出版发行。

  《耕耘者的思索》分为历史、旅游、综合三个板块,内容丰富,主要涉及教学改革、教学实践、中学历史新课改、课堂设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双语教学、学分制、素质教育、少数民族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这些都是学院教师在近年来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践总结出来的阶段性成果,也是较为全面反映在“精英教育”转向“大众教育”背景下学院教师积极探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结晶。

  重视教育教学改革是文旅学院的优良传统,学院公开出版这些教学教育成果的目的一是为了展示该学院教师教学改革成果,迎接教育部即将对我校进行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二是力图以教学改革立项项目深化教学改革,实现以教学改革成果促进教学质量提高的目的;三是为该学院谋划专业结构布局、完善专业培养方案、改革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促进教材建设等提供理论依据。其价值主要反映在以下五种探索方面:对新的教育教学理念的探索,对新的教育教学方法的探索,对新的教育教学评价体系的探索,对历史学与旅游管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相互渗透与融合、以期形成新的教学及学术研究增长点的路径与方法的探索,对学科能力强化的探索。

  据了解,文旅学院历年都承担了各项教育教学改革课题,从2002年至今共获得省部级教育教学改革课题8项,校级教育教学改革课题12项,这些课题成果也都反映在教育教学论文集中。(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供稿)


    作    者:
    发布单位:

文旅学院教学改革论文集《耕耘者的思索》正式出版发行。

文旅学院教学改革论文集《耕耘者的思索》正式出版发行。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