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数学科学学院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座谈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7-06-06 点击:14567

  为广泛听取教师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了解学生学习方面的情况,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学工作的针对性,提高教学管理效能与课堂教学质量,6月1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以“师德•师能•迎评”为主题举行教师座谈会。学院负责人、任课教师、年级辅导员、教辅人员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学院负责人结合期中教学检查和迎评工作,针对教师、学生调查问卷结果和学生座谈会上学生向教师提出的一些问题,向教师们做了通报和说明。要求教师们一定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责任心、努力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把“我为迎评做贡献”落实到教学工作的每个环节之中。老师们以“师德•师能•迎评”为主题畅所欲言,对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对学院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和批评。
    
  大家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肯定了开学以来学院在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学生在学习、做人等方面的许多优点;针对少数学生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同时,教师们对教师教育方面某些课程的安排、教学管理如新教师实行助教制度、高职称教师为本科学生上课、特别是为本科学生上专业课的问题,教研室在教学活动中所应发挥的作用问题,课堂教学质量监控问题,如何贯彻执行学校关于课堂教学规范的有关文件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会议对年轻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先要真正做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甘于奉献,养成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科研习惯;要学会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要不断的学习,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加强各方面的修养。

  座谈会强调,加强师德建设,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就是要踏踏实实、任劳任怨地工作(不放过知识上的每一个疑点,上好每一节课,爱护每一个学生),就是要讲责任心、讲对工作的投入、讲对迎评创优的贡献、真正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建方针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行动之中。 

  座谈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座谈内容深入、广泛,涉及到了学院管理、教学,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方面面。座谈会起到了“总结、交流、沟通、了解”的效果,这将对今后学院教学、管理工作提供宝贵经验。(数学科学学院 供稿)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