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2007年度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7-03-16 点击:16998

    日前,我校在田家炳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07年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校本科教学评建工作督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校党委副书记王源平,校本科教学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钟瑞添出席了会议。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校本科教学评建工作督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务处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首先就我校2007年度的本科教学工作计划进行了布置。2007年度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计划要点包括:一是以优秀等级标准为目标,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全面实施本科教学评建工作;二是以实施“质量工程(第二期)”和“联合基地”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基本建设和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三是以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为重点,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制度,使本科教学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和科学化;四是以“管理-研究-创新”为理念,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教学管理与高等教育研究工作,不断增强管理创新能力,切实提高教学管理效能;五是以改进工作作风为突破口,切实做好教学管理常规工作,确保本科教学工作与迎评创优工作正常有序地开展。随后,还分别就2007届毕业生教务工作、毕业论文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认真听取了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关于本学期开学初本科教学工作情况的汇报。
钟瑞添副校长在会上发表讲话,就本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第一,要求全体教学管理干部认真学习教育部教高[2007]1、2号文件,以此为指导,切实抓好各项教学工作,努力提高教学质量;第二,加强精品课程和特色专业的建设,争创国家级精品课程和特色专业;第三,教师队伍建设的重点在学院,教务处、人事处要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尽快制(修)订并实施关于建立和完善青年教师助教制度、高级职称教师上本科生课制度的相关配套文件;第四,加大实践教学改革力度,完善实验教学制度,拓宽实验教学渠道,严格实验室管理制度,提高实验人员素质,加大现有的物理、化学两个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力度,认真规划,争创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第五,做好2007级各本科专业特别是应用性本科专业教学计划的制订工作;第六,继续加大基于网络教学环境下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在已有4个试点改革学院的基础上,扩大试点改革范围;第七,要正确处理好教学日常工作和评建工作的关系。

    王源平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希望全体教学管理干部管理在今年工作中做到三点:一是扎扎实实抓思路;二是千方百计抓落实;三是以身作则作表率。(教务处 供稿)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