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教育部评估专家钱仁根教授到我校指导评建工作(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7-03-08 点击:14697

    教育部评估专家钱仁根教授应邀到我校指导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建设工作,并于今天下午在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为我校教职工代表作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评建办主任、副校长贺祖斌主持。

    报告会上,钱仁根教授主要从两大方面对我校评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指导。一方面,钱教授详细解读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方案及其指标体系,特别对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与利用、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教学管理、学风、教学效果等7项一级指标,学校定位、办学思路、师资队伍数量与结构、教学基本设施、教师风范、学习风气等19项二级指标和教育思想观念、教学水平、专业结构布局等44个观测点进行了科学、全面、深入的阐释;并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另一方面,钱教授谈到了做好自评自建工作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一是要认真学习教育部相关评估文件和方案,明确评估的目的、意义、方针,把握文件内涵;二是要在全校范围内对学校定位、办学思路等重大问题进行讨论,使得全校上下达成共识;三是制订好自评自建的计划;四是做好材料撰写、整理和汇总的工作。

    钱仁根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全面精辟,为我校的评建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和意见,使与会教职工深受启迪,获益匪浅。
    
    今天上午,钱仁根教授还实地考察了我校实验室的建设、使用情况,并对我校下一步的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宣传部  赵亮 蒙丽 刘玄启 文/摄)


    作    者:
    发布单位:

教育部评估专家钱仁根教授到我校作报告。

教育部评估专家钱仁根教授到我校作报告。

,

贺祖斌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贺祖斌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

钱仁根教授在作报告。

钱仁根教授在作报告。

,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