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物信学院整改提高阶段主题实践活动抓得实、有特色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5-10-19 点击:6153

    在先进性教育整改提高阶段,物信学院党总支严格按照校党委的部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活”起来。具体有:教工党员与研、本学生宿舍结对子;“实践显先进”主题交流报告会;06考研互动交流会;“我为师生办实事”;“校园环保 文明乘车”;“党支部和贫困山区特困学生手拉手”等活动。 

    10月1日至10日,教工党员根据学院党总支和教学办的安排分别到自己所挂钩的学生宿舍开展谈心活动,他们既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困难,又听取学生的意见与建议,许多党员还在读书笔记上做了细致的谈话记录,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提供了很有针对性的材料。

    10月7日晚上,大学生活动中心灯火辉煌,一场由大学生创新基地和深圳实习基地临时党支部党员为主要发言人的“实践显先进”主题交流报告会在这里举行,来自创新基地全体成员和03电信专业的全体同学听取了这场对提高自己实践能力很有启发和帮助的报告会,尤其是当听到刚参加完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获得二等奖的黄钦宁同学的发言后,大家对搞好创新研究和提高实践技能更有信心。

    10月10日晚上,由研究生党支部主办的“06考研互动交流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2002级电信专业25名即将考研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还吸引了许多03级有意考研的同学。交流会分“个人经验介绍”、“问答”、“自由交流”、“赠言”四个环节。活动接近尾声时,研究生党支部的每位党员为参加2006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同学送出一句赠言,衷心的祝愿他们能坚持到底,考试取得成功。

   10月15日,校园南北主干道上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物信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主题实践活动”的横幅格外醒目,20多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在2位党员教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为时一天的义务家电维修活动,共为师生维修各类家电40多件,深得师生好评。

    进入整改提高阶段以来,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各个支部党员开展“党支部和贫困山区特困学生手拉手活动”,共资助5名环江县思恩中学的贫困学生,以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在9月30日,03学生党支部还举办了“校园环保 文明乘车”主题实践活动。

    同时,学院党总支按照校党委的安排,组织了3场 “教师优质示范课活动”,每场示范课均由一个党支部组织本支部的全体党员观摩本支部一名党员的课堂教学,并于课后开展了评课活动,使党员过了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

    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物信学院的整改提高阶段工作更加扎实,更好的促进了整改方案的完善。10月18日,在自治区高校先教活动督导组到物信学院检查后,一致认为该学院的主题实践活动抓得实、有特色。(物信学院党总支 供稿)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