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社科部举行“党员教师优质课展示”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5-10-18 点击:6057

    根据学校先教办关于在党员教师中开展“做学生满意的教师”主题实践活动的安排,社科部党总支认真组织开展党员教师优质课展示活动。该部党员教师优质课展示安排在10月17日至10月28日进行,由该部去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选手杨丽娟、石艳华、邓小铃和唐霏等4名党员教师以课堂教学的方式进行优质课展示,社科部师生共同观看了展示。

    10月17日下午,社科部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法律教研室的杨丽娟老师在理科楼为大家上了一堂十分精彩的《民事权利》课。杨老师个性活跃,着装青春亮丽,一开始就给人留下清爽活泼的鲜明印象。讲课过程中,她首先明确教学目标,引导学生学习;同时,旁征博引,加强了学生对问题宽度的看法;还注重启发学生,善于应用表扬的艺术,提问自然,鼓励适度。杨老师讲课充满激情,语气、语调、语速让听众觉得恰到好处,表情、手势丰富,有效的带动和控制课堂气氛,实现师生课堂上的良好互动。

    10月17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的唐霏老师在理科楼为老师和同学们展示《否定之否定规律》课教学。唐老师着装朴素大方,给人一种哲学家的感觉。在讲课过程中,唐老师熟练使用多媒体课件,运用生动的事例和恰当的语言,将原本难懂的哲学道理讲得简单明了、通俗易懂。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在广泛的师生互动交流中,同学们理解、掌握了否定之否定规律的涵义、特征和意义。

    其他几场优质课展示活动将在日后陆续进行。党员教师优质课展示活动对于促进教师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对于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有着积极的意义,尤其是对于促进教师教书育人、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做一名教书和育人都称职、深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有着更加重要的意义,所以,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和积极参与。(学生记者  赵晓刚 供稿)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