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举行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5-09-20 点击:5976

    9月19日上午,2005级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我校大田径场举行。校领导陈大克、张鹏、林娜、蓝常周、刘健斌和钟瑞添等相关领导及桂林武警支队、中国人民解放军桂林警备区、秀峰区人民武装部的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

    在校党委书记陈大克检阅受训新生后,各新生连方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焕发地走过主席台接受有关领导的检阅,体现了当今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风采。体育学院男生和外国语学院女生分别表演了军体拳和队列歌,武警部队也进行了擒拿格斗的精彩表演。

    校党委副书记林娜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她在讲话中称赞同学们在这十多天的军事训练中,受到了深刻的国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思想作风、组织纪律、集体观念等得到了明显的提高,军训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这次军训中,分别进行了队列考核、分列式和军容风纪等三项评比,资源与环境学系、生命科学学院和中文系等院系各获第一名,音乐系获团体总分第一。丁桂斌等80名同学获得“军训标兵”荣誉称号。我校领导及部队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据悉,今年我校参加军训的新生有3700多人,是历年军训人数最多、任务最艰巨、工作量最大的一次。大学生进行军训是党和国家做出的重要决策,其意义在于充分发挥高校作为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作用,寓兵于民,寓官于校,实现高校人才培养和武装后备力量建设的统一。同时,通过军训,学习人民的育人模式,为高等教育改革注入活力。(新闻中心 李清资 学生记者 吕秀娟 文/摄)


    作    者:
    发布单位:

校党委书记陈大克检阅军训队伍。

校党委书记陈大克检阅军训队伍。

,

军训方块队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军训方块队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

校党委林娜副书记在大会上讲话。

校党委林娜副书记在大会上讲话。

,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