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动员阶段工作总结暨转段动员大会(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5-08-31 点击:6454

    8月30日下午,我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了“广西师范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动员阶段工作总结暨转段动员大会”。会议主题是总结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安排部署分析评议阶段的任务,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续深入理论学习,严肃认真地做好分析评议,进一步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

    学校领导陈大克、梁宏、张鹏、林娜、蓝常周、刘健斌、钟瑞添,校党委委员林凤鸣、陈文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自治区高校工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三组的李善辉、张月光、伍飞军、农荣前、粟建生、胡先炳等六位组员参加了本次大会。学校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单位全体党员,各民主党派代表和群众代表5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校长梁宏主持。

    校党委书记陈大克在会上做了总结暨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首先总结了我校先进性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基本情况。他说,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从7月4日开始启动,到8月底结束。第一阶段的学习教育,我们按照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高校工委的指示精神,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总体上分“动员与辅导、自学与实践、讨论与提高”等三个时段进行,每个时段的工作有计划、有措施、有目标,扎实推进,切实做到“严肃学习纪律、保证学习质量,领导干部带头、全体党员参与,学查整改结合、工作学习互动,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创新,督促检查加强、舆论宣传同步,主题活动鲜明、交流讨论到位”,较好地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深化理论学习、明确具体要求”的阶段目标,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主要取得了七个方面的成效:第一,动员部署周密,活动覆盖全体党员;第二,辅导报告质量高,党员教育受益大;第三,领导干部带头,监督检查同步;第四,主题鲜明突出,实践活动丰富;第五,结合岗位特点,找准先进性具体要求;第六,学习工作互动,努力做到“双促进”;第七,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舆论氛围。

    陈大克说,根据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经过第一阶段的学习教育,在总结成绩的基础上,我校向高校工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小组进行了转段申请并获得上级的批准,现在我们开始转入第二阶段的学习教育。对于第二阶段的工作,高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提出了总体要求,总体要求就是“要在第一阶段学习培训的基础上,认真做好分析评议阶段工作,通过采取有效措施,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使每个党员深入进行自我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和相互评议,让党员和党组织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巩固和扩大学习动员阶段工作成果,打牢整改提高工作基础,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为做好本阶段的工作,我们根据《全区高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学校的实施方案,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时间从8月30日开始,到9月下旬基本结束,时间不少于1个月。对于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陈大克要求大家必须充分认识做好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重要性,强调在这一阶段要认真抓好八个关键环节的工作:一是要做好转段动员发动工作;二要广泛深入征求意见;三是要开展谈心交流;四是要撰写党性分析材料;五是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六是提出评议意见;七是反馈评议意见;八是通报评议情况。

    陈大克最后对我校下一步做好分析评议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激发内在动力;坚持把准政策,保证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分类指导,抓住关键问题;坚持边议边改,努力做到“双促进”;加强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加强领导和督促检查,确保分析评议质量。

    自治区高校工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三组组长李善辉同志也在会上作了重要发言。他认为我校对于先进性教育第一阶段的工作总结是实事求是的,对分析评议阶段的要求是高标准、严要求的;督导组完全同意我校的做法。

    对于我校在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李善辉同志提出了十点具体意见:第一,要抓好骨干培训工作,特别是支部书记的培训工作;第二,分析评议要处理好五个关系,征求意见与开展谈心的关系、走群众路线与不搞群众运动的关系、联系思想实际与联系工作实际的关系、自我教育与组织帮助的关系、组织要求与自我教育的关系;第三,要抓好五个必须,搞好分析评议:必须深化学习,为评议打下基础;必须找准问题;必须开展谈心,理清情绪;必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必须要严格按政策办事;第四,要抓好关键环节;第五,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字数不定,但必须包括有存在问题、原因剖析和整改方向等三个方面的内容;第六,有非常特殊情况的党员可以不写党性分析材料,可采取本人口述请人代写,但写完后本人一定要签字;第七,要边议边改,务求实效;第八,要做到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到“两促进,两不误”;第九,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防止和克服厌倦情绪,以更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第十,切实加强领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好落实。最后,李善辉同志说,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的政策性很强,希望广大党员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把广西师大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得更好。(新闻中心赵亮 文/摄)


    作    者:
    发布单位:

我校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动员阶段工作总结暨转段动员大会。

我校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动员阶段工作总结暨转段动员大会。

,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梁宏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梁宏主持会议。

,

校党委书记陈大克作总结动员报告。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