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拓展就业技能 政管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国家职业资格认证考试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5-08-31 点击:5515

    政治与公共管理院一直把“学生的出路就是学院的出路”作为学院的工作目标,为了提高学生的就业率,想方设法通过各种途径,拓展学生的就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能力,增加就业选择机会。目前,学院为了帮助学生能顺利通过11月份的国家职业资格认证考试,正着手组织2005年9月份的培训工作,积极为广大学生服务,培养满足社会对持有人力资源管理员、物业管理员、公关员和营销员资格证书人才的需求。

    2004年,经学院申报,桂林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审批同意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设立人力资源管理员、物业管理员、公关员和营销师(推销员)等职业(工种)国家职业资格培训、考试定点机构。从2004年3月开始,该学院共组织了3期培训考试。目前全校共有300多名学生通过国家职业资格认证考试,并取得资格证书,这些获得这个证书的毕业生普遍受到用人单位青睐,使该学院的毕业生就业率有所提高。

    据悉,国家将逐步实行“学历文凭+职业证书”并重的原则,并逐步完善“持证上岗”制度。国家职业资格认证考试每年组织两次,分别在每年5月份及11月份进行,考试共设五个等级,在校大学生可参加四级考试。(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供稿)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