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自治区副主席吴恒视察我校漓江学院(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5-08-19 点击:6903

    8月17日下午,自治区吴恒副主席率领自治区教育厅、财政局等有关部门领导一行莅临我校漓江学院视察。吴副主席一行在我校党委书记陈大克、副校长刘健斌、钟瑞添等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我校漓江学院陆军学院校区的教学设施(电脑室、语音室)、学生宿舍、学生食堂以及图书馆的情况,听取漓江学院的教学与建设的工作汇报。

    我校钟瑞添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吴副主席一行汇报了漓江学院的办学条件情况,重点汇报了取得独立学院办学资格以来在独立法人、校园建设、财务管理、独立招生方面的情况和学院发展的“整改方案”。

    自治区教育厅余益中厅长和黄宇副厅长在听取了汇报后,对我校漓江学院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并提出意见。余益中厅长在讲话中说,漓江学院应当率先研究独立学院的发展问题,考虑如何让广西师大和广西师大的漓江学院发展并驾齐驱,如何把漓江学院做强做大以及如何将漓江学院做出特色等问题。同时,他还提出独立学院要有三大目标:一是教学水平和质量不低于校本部,二是学院学生生活、文体活动更优裕于校本部水平,三是学院管理应当比校本部更严格。

    吴恒副主席在听取汇报后,重点询问了漓江学院在办学条件,软硬件设施方面的情况和漓江学院在新校区建设的征地中遇到的困难,并对学校法人性质和管理、国有资产与漓江学院资产的处理问题提出了建议。他说,首先必须遵循政治家办学原则,从政治角度办学,既要师大得到发展也要让漓江学院得到发展;其次,在独立学院的办学中,学校应研究市场与公益的结合,将两者关系调整好,学校办学要为学生负责。最后,吴副主席对漓江学院的办学成绩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向学校提出了“一定要确保稳定”的要求。

    吴恒副主席在考查过程中非常关心漓江学院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询问了漓江学院党支部的建设和学生党员的情况,仔细观看了漓江学院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板报,他要求要以先进性教育带动学院的各项工作。(新闻中心李清资学生记者康钦/文康钦/摄)


    作    者:
    发布单位:

校领导陈大克(右二)、刘健斌(右三)、钟瑞添(右一)在汇报工作

校领导陈大克(右二)、刘健斌(右三)、钟瑞添(右一)在汇报工作

,

吴恒副主席(右一)、教育厅余益中厅长(左一)在考察语音室

吴恒副主席(右一)、教育厅余益中厅长(左一)在考察语音室

,

吴恒副主席(右一)在考察漓江学院电脑室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