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自治区高校工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到我校指导工作(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5-07-14 点击:7089

    7月12日上午,自治区高校工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对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检查分两个内容进行,一是听取我校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工作汇报,二是现场检查指导。
    
    汇报会由校党委书记陈大克同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林娜、副校长蓝常周、刘健斌,学校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自治区高校工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七组组长李善辉同志率七位组员参加了会议。
    
    陈大克书记首先就我校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向督导组进行了汇报。根据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高校工委的指示精神,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从7月1日正式启动,经过一周多时间的学习动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各项工作逐步开展,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具体情况如下:一是党委重视,提前计划,充分准备,为先进性教育活动打下基础:早在今年三月,校党委在制订工作计划时,把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纳入党委年度工作计划;为了掌握全校党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的情况,保证先进性教育覆盖到每一个党员,我校于6月20日组织了全校性的深入调查,摸清了全校党员的情况;制定了《广西师范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广西师范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工作实施方案》、《广西师范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等5个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和要求;同时成立了领导机构,加强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二是结合校情,扎实工作,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开端。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我校召开动员大会,并举行一系列的专题辅导报告会、先进党员事迹报告会、观看教育电影以及形势报告会等活动,隆重揭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序幕;同时,校党委提出了“严格要求、保证质量、灵活安排”的工作要求,各个单位也从实际出发,采取有特色的工作方式,落实每一个环节,创造性地开展了先进性教育活动。三是深入广泛宣传,营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良好氛围:建了先进性教育专题网页,组织全校25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出版先进性教育板报,对全体党员进行宣传、动员,出版了《广西师大报》专刊,在校广播站开辟了“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广播栏目,及时报道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动态、重要报告会录音等,编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简报,在集中学习阶段已出版4期,开展新闻报道,一方面通过校园广播和校园网的“校园快讯”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另一方面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宣传,邀请了桂林电视台、桂林电台等媒体出席我校的先进性教育动员大会,对我校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报道。同时,为了切实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我校还将动员报告、辅导报告、优秀党员事迹报告、国际形势报告等实况全程录像,并制成光盘,分发各党总支、直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学习,对广泛、深入地进行思想发动和促进教育活动的开展,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汇报会上,李善辉组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工作的情况,认为我院在以下方面表现突出:一是层层负责,狠抓落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有效;二是开展专题报告活动,很有特色,如组织全体党员收看电影《信天游》,普及面非常广,开展先进党员报告会,发现了身边的典型,很有教育意义;三是宣传工作深入到位,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会后,督导组分别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资环系进行了工作指导,并参观了各院系制作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宣传板报。(新闻中心 赵亮 文/摄)


    作    者:
    发布单位:

自治区高校工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听取了我校的汇报会。

自治区高校工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听取了我校的汇报会。

,

督导组成员参观我校的先进性教育板报。

督导组成员参观我校的先进性教育板报。

,

督导组成员到政管学院检查先进性教育笔记情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