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5-07-14 点击:6108

    7月11日,我校暑期赴七星区挂职暨“四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三里店广场举行。本次活动拉开了我校2005年暑期以“服务和谐社会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

    我校党委副书记林娜、七星区副区长赵素华、我校党委宣传部、团委有关领导老师以及七星区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参加活动的还有我校“四进社区”各项目带队老师和队员、赴各单位挂职队队员、各新闻媒体记者及在场群众300余人。

    校团委书记在仪式上介绍了本次大学生挂职锻炼和“科技、文体、法律、卫生”四进社区活动的总体情况。今年的挂职单位在去年七星区和灵川九屋镇的基础上,增加了桂林团市委和企业等单位,使更多同学得到了锻炼行政管理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调研实践能力的机会。“四进社区”服务活动则通过开展科普宣传、法律援助、家电维修、卫生与保健知识宣传等服务活动,以进一步丰富社区的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启动仪式上,七星区街道办主任和东江街道办主任分别向在本区挂职的20名大学生颁发了聘书。

    校党委林娜副书记在会上对参加本次实践活动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了解社会民情,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希望同学们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提高各方面素质;希望同学们多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做好事,切实为社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七星区赵素华副区长也在会上作了发言,对我校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

    启动仪式结束后,“四进社区”服务队在小广场上开展了各种服务活动,得到了社区群众的热情参与。

    本次挂职锻炼和“四进社区”活动是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之一,除此之外,我校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如漓江流域系列调研活动、“红色之旅”左右江流域建设和谐社会调研活动,“阳光行动”访十位农村教师、十位服务西部志愿者、十名农村大学生系列活动,文艺进军营等。另外,各院系还组织学生开展教育见习、企事业单位实习、勤工助学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鼓励同学们广泛地参与社会实践,锻炼自我,服务群众。(学生记者 陈微/文  新闻中心 李清资/摄 )


    作    者:
    发布单位:

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

校党委副书记林娜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林娜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

七星区街道办领导分别向在挂职的20名大学生颁发了聘书。

七星区街道办领导分别向在挂职的20名大学生颁发了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