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第二期“广西21世纪园丁工程”工作研讨布置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4-12-31 点击:6009

    日前,我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期“广西21世纪园丁工程”工作研讨布置会,副校长钟瑞添教授及我校“二期园丁工程”领导小组成员、专家指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及各学科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校“二期园丁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高金岭博士首先传达了自治区“二期园丁工程”办公室相继召开的两次工作研讨会的会议精神。校“二期园丁工程”办公室主任刘立浩对我校实施“二期园丁工程”自治区级骨干教师培训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强调各院系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和任务,选好导师,落实管理人员,修订完善学科培训方案,尽早选定研修基地。

    钟瑞添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各承办院系要充分认识到承办“二期园丁工程”培训所带来的长远效益,坚持从社会发展和教育改革的需要出发,认真制订学科培训计划,各学科计划要体现出先进的教学理念、体现出能适应基础教育课程新课改的要求、体现出目前广西基础教育发展的实际现状、体现出广西师大在教师教育培训的实力和水平。根据人才培养的规律,按需施教,做到学研、学用结合,突出针对性、实用性、先进性,不断研究和改进中小学教师的培训工作,进一步创新培训的模式、方法和手段,努力为我区培养出一批具有现代素质和创新精神的骨干教师,使学员在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及日常教育教学实践中发挥示范作用,巩固和提升我校在全区教师教育、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等方面的地位和优势。钟副校长最后强调,各院系、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强化管理,在经费的使用上,按照专款专用、费用包干、统筹使用、合理够用的原则,保证培训质量,认真高效地完成教育厅下达的“二期园丁工程”培训任务。

    据悉,按照校“二期园丁工程”办公室的统一安排,我校承办的2004—2005年度的自治区级骨干教师培训将按照文科和理科分为两期分批进校进行集中理论学习。在学员进校之前,各承办院系将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学员对于培训的需求信息,以便及时调整培训计划和内容。校“二期园丁工程”办公室将在2005年3月份对各承办院系的管理人员及学科组成员、导师进行培训。(成教院  李华铭  供稿)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