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2002-2004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总结表彰会(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4-12-31 点击:6548

    12月30日下午,我校在邵逸夫楼报告厅召开大会,总结表彰了一批在2002-2004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获得荣誉的集体和个人。副校长刘健斌出席了表彰会并作讲话。

    2002-2004年,校综治委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严格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政策方针,全面推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制,周密制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持不懈地开展校园环境整治和安全文明建设工作,严厉打击了危害校园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严肃处理各类违章违纪人员,维护了学校的安全和稳定,净化了校园环境,确保了学校教学、科研和其他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别是2003年“非典”疫情期间,我校结合本校实际情况,采取系列措施,使“防非”战役取得重大胜利。三年来,我校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整治校园环境方面,共处理违章经营126个(次),取缔临时摊点96个;在打击违法犯罪方面,协同公安机关侦破刑事案件59期,破获治安案件121起,打掉违法犯罪团伙13个,抓获打假斗殴、违法犯罪人员257人(其中236人为校外人员,2人为公安部网上通缉犯),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16万元,极大震慑了犯罪分子,有力地维护了学校的安全和稳定;在消防安全工作方面,严格落实责任制,加强安全检查、培训和防范工作,每年进行4次以上全校性消防安全大检查,三年来共投入整改经费30多万,举行了6次消防知识培训和演习,共培训师生员工2500多人(次)……经过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奋斗,三年来,我校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02-2004年我校每年均被评为桂林市消防工作先进单位、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2002年育才校区被评为自治区文明社区示范点,2002年校保卫处荣获桂林市公安局三等功,2003年我校被评为自治区安全保卫工作先进单位。 

    刘健斌在会上作了讲话,他首先对获得先进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和感谢,同时就今后进一步加强学校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谈了几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重视学校的综合治理工作,这是把握发展大局的需要,也是个院系单位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形成全员参与、群防群治的治安格局,加强内部安全保卫,消除治安隐患;三是要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努力创造“全国安全文明校园”;四是要不断提高我校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水平;五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元旦和春节前后的安全保卫工作,全面落实各项治安防范措施,切实维护好学校的安全稳定。(新闻中心 赵亮 文/摄)


    作    者:
    发布单位:

我校召开2002-2004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总结表彰会。

我校召开2002-2004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总结表彰会。

,

刘健斌(右)为获得先进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刘健斌(右)为获得先进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