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颁发2003—2004学年度王冠川助学金(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4-12-08 点击:6428

    12月7日上午,我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举行“2003—2004学年度王冠川助学金发放仪式”。美籍华人王冠川先生夫妇、其胞弟王宏川先生夫妇,及我校党委副书记林娜、副校长蓝常周等嘉宾和领导出席了发放仪式。

    “王冠川助学金”设立于1996年,是由美籍华人、土木工程师王冠川先生在我校注资设立的,专项资助我校家境贫困的学生;多年来冠川先生共捐资47万多元人民币,我校先后有9批共537名学生受益。该助学金犹如雪中送炭,解决了学生们的燃眉之急。

    仪式上,3位得到“王冠川助学金”资助的学生先后上台发言,深切表达了对冠川先生的感激之情,并勉励在座即将受助的学生要自强自立,勤奋成才。同时,他们一致表示将继承发扬冠川先生助人为乐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尽己所能帮助他人。

    王冠川先生在仪式上表示,他设立“王助”的初衷是要资助那些家境贫困的大学生继续学业,真正扶持到那些有实际困难和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他强调,学生成绩的好坏不是评定他们是否受助的关键,只要学生有实际的家庭困难而又在学业上真正尽了力的,就应该受到“王助”的资助。而冠川先生的最大心愿是希望学生们今后也能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把“王助”的好传统传承下去,广泛宣传、遍地开花,帮助更多的人有机会上学读书,使他们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校党委林娜副书记代表我校师生对冠川先生多年来在我校捐资助学的义举表示深切感谢,并对受助的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在困境中奋起,改变自己的命运;二是希望大家能像冠川先生一样有一颗博大包容之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团结协作精神,互励互勉,共同进步;三是希望大家能培养丰富的生活情趣,积极广泛地参与各种活动,做一个精神上的富足者。

    最后,王冠川先生夫妇、王宏川先生夫妇、林娜和蓝常周一起为获得2003—2004学年度王冠川助学金的学生颁发助学金。(新闻中心 赵亮 文/图)


    作    者:
    发布单位:

我校颁发2003—2004学年度王冠川助学金。

我校颁发2003—2004学年度王冠川助学金。

,

王冠川先生向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

王冠川先生向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

,

王冠川先生在仪式上讲话。

王冠川先生在仪式上讲话。

,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