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解放思想 抓住机遇 谱写学校发展史上新篇章——我校领导干部举行改革与发展研讨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3-08-27 点击:6412

        暑假伊始,我校全体校领导和各院系及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在桂林兴安举行了改革与发展研讨会。这是我校开展解放思想再讨论以来,贯彻“发展就是硬道理”的思想,针对学校改革发展问题举行的一次最广泛、最深入的研讨会。



        研讨会首先由梁宏校长作题为《解放思想    抓住机遇    加快发展    实现我校综合办学实力和整体水平的新跨越》的报告,对我校开展解放思想再讨论作了全面、深刻地总结。报告分别从学校的办学定位、发展规划(战略要点)、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发展用地等方面进行了科学的论证。听了梁宏校长的报告后,全体与会者进行了认真的讨论,特别是对学校发展问题,大家的讨论更是热烈。梁宏校长的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阳国亮主持。



        随后,蓝常周副校长主持了对学校发展用地问题的讨论。领导干部们在听取了临桂县、灵川县、雁山区再一次介绍学校拟选地情况的报告后,进行了充分和认真地分组讨论和大会发言,最后进行投票,此项工作为学校发展用地的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



        在研讨会上,校党委黄介山书记作了重要的讲话。黄介山书记说,目前,广西师范大学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我们要抓住机遇,谱写学校发展史上的新篇章。解放思想再讨论,我们对学校办学进行了新的定位,提出了新的目标;要实现新的目标,我们会遇到许多困难,只有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才能克服困难。黄书记要求领导干部狠抓落实,学校虽然通过了水平评估,但我们发现不少差距,特别是通过这次解放思想再讨论,我们提出了许多新的思想和要求。但我们不能只停留在讨论上,不能议而不决,必须抓紧落实才能见成效。黄书记还要求领导干部要加强大局意识,学校的发展要进行学科或专业的调整,会涉及到一些利益问题;只有从大局利益出发,才能同心同德,实现学校发展的新跨越。黄书记最后说到,这次研讨会开得很好,梁校长作了很好的报告,同志们对学校发展用地也作了民主的讨论。总之,学校发展的前景是美好的,新的发展时期为同志们创造了施展才华的好机会,只要我们努力,广西师大美好的明天一定会展现在我们的眼前。



        校党委副书记张鹏同志最后对整个研讨会作了总结,他希望同志们会后要抓紧落实,把会议的精神变成行动,为广西师大的发展贡献力量。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