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中国文艺理论学会理事会暨“新时代中国文论创新发展方式及路径研究”学术研讨会



来源: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作者:林佳锋、练庆林 日期:2019-11-20 点击:1185

11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文艺理论学会与广西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南方文坛》编辑部和《东方丛刊》编辑部承办的2019年中国文艺理论学会理事会暨“新时代中国文论创新发展方式及路径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桂林成功举办。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暨南大学、中南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福建省社科院、湖南省社科院、辽宁省社科院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共襄学术盛会。


此次会议开幕式由我校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刘世文博士主持,我校副校长林春逸教授、中国文艺理论学会会长南帆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长张政文教授、我校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负责人吴大顺教授分别发表致辞。


我校副校长林春逸在致辞中对到场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向专家们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和目前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同时指出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将本次会议交由我校承办,充分体现出各位专家学者对我校文艺学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充分肯定。


中国文艺理论学会会长、福建省社科院院长南帆教授在致辞中,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大会主题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大会为中国文艺理论研究者提供了研究的基本路向。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长张政文教授在致辞中指出,会议主题高度契合时代对文艺研究的要求,是对文艺现实的积极回应,必将推动中国文艺理论研究的繁荣发展。


我校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负责人吴大顺教授致辞中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对外办学、交流情况,真诚地希望各位专家到文学院/新闻与传播传经送宝,对学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出宝贵意见。


会议设有理事会会议、大会报告和研讨发言三个环节。各位专家围绕全球化时代中国文论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策略、新时代中国文论的创新发展方式及路径、电子媒介(网络媒介、数字媒介)时代的文艺理论发展、中国古代文论与批评的现实价值和现代意义、当代西方文论批评发展及学术前沿动态、中国当代文学批评创新发展研究、徐中玉先生的文艺思想及其理论贡献等相关主题和学术前沿问题展开精彩讨论,提出深刻见解,交流思想和研究心得。


大会闭幕式由我校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张利群教授主持,暨南大学原党委书记、广东省作协主席、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蒋述卓教授作大会学术总结,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秘书长、华东师范大学王峰教授进行大会闭幕致辞,在致辞中感谢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对会议主办的倾情支持,宣告大会的圆满闭幕。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向学界展示了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文艺学学科的建设成果,促进了中国文艺理论研究领域内的专家学者的交流与沟通。会议聚焦中国文论的创新发展方式与发展路径,为中国文艺理论学科的发展与建设提供助力,指引广西师范大学文艺学学科发展的方向与目标,进一步加强了广西师范大学文艺学学科与国内知名高校的交流与合作。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