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三全育人”示范校建设工作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11-19 点击:1373

11月18日,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三全育人”示范校建设工作,宣传部、学工部(处)、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社科处、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


学工部(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11月7日自治区教育厅第六考察组到我校现场核验“三全育人”示范校培育建设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考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逐条研究、明确了改进措施、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


会议指出,自2018年启动第一批全区高校“三全”育人示范校、示范院系项目申报和建设工作以来,我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和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工作部署,紧紧围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要求,全力推进“三全”育人示范校相关申报和创建工作,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经过一年多建设,实践探索出“三维同育,网络贯穿”的“三全”育人模式,全面构建起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格局,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力度持续增强,获批成为第三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首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把握好“三全”育人工作的着力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整合协同学校各项教育工作以及各项育人元素,全面加强改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要进一步加大课程育人的统筹推进力度,进一步完善学校课程育人工作方案,实施学校课程体系和教育教学创新计划方案,切实将课程育人作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环节,作为教学督导和教师绩效考核、晋职晋级的重要评价内容。要优化学校科研管理制度,明确科研育人功能,建立健全教研一体、学研相济的科教协同育人机制,完善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计划和科研育人激励机制。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学校“三全育人”示范校建设迈上新台阶。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