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国家中文基地班赴南京、扬州开展研学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罗美欣 覃丽芸 邢子巍 日期:2019-11-19 点击:1504

带着对六朝古都南京和历史名城扬州的期待,11月3日至10日,在本科2017级辅导员刘浈老师、古代文学教研室张彦老师和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教研室蒋永国老师三位老师的带领下,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国家中文基地班全体同学赴南京扬州两地开启了为期一周研学之旅。

  

此次研学,同学们先后来到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以下简称“南师大”)和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以下简称“扬大”)观摩校园、聆听课程,并与两所高校文学院的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114-5日,全体成员南师大文学院旁听了孙书磊老师中国古代戏剧史苏芃老师庄子导读》和骆冬青老师美学智慧论》等专业课程,感受了南师大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青春活力。6日,同学们前往扬州大学,两天时间里聆听了文学院马德强老师语言学纲要程毅老师《外国文学戏剧研究》、张堂会老师现代文学》等核心课程。在体会别样的校园环境教学方式,先进的知识体系和独特的研究视角给同学们带来新的领悟和想法,激发了同学们求知的欲望。

  

118日上午,同学们参观南京博物院,这是中国最早创建的全国综合性历史艺术博物馆,共设历史、特展、数字、艺术、民国、非遗六馆。在为时半日的研学过程中,同学们对馆中琳琅满目的艺术品兴趣盎然,用镜头捕捉古典的辉煌,用心灵触摸历史的回声。

  

期间,南师大和扬大文学院分别与我基地班举行了见面交流会。两校文学院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真挚问候。我校师生围绕学校课程设置、师资队伍、研究生招生情况等方面进行现场提问,得到了招生办老师及其他与会专家教授热情而详尽的解答。会议最后,两校老师预祝参与研学的同学们能够有所收获,同学们备受鼓舞。

  

游学结束后,基地班子巍感叹道:识得其名人巨子贤士大夫,友天下之善士也。有幸来到古韵悠长的金陵南京和扬州,感受南师大和扬大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师生进行思想上的触碰,这段经历让我铭记于心。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年是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研学活动的第四年。研学活动旨在丰富基地学生见闻,领略名校文化风采,对提高基地学生文化素养、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让同学们更加坚定日后学习和备考信念与决心。

  

2017级基地班师生同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师生合影

  

2017级基地班研学访问团在南京博物院前合影

  

我校文学院访问团教师与扬州大学文学院领导老师合影

  

与扬州大学文学院王定勇副院长、郭院林副院长等领导亲切座谈交流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