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研究生院与图书馆开展学科建设数据分析中心建设研讨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李延 日期:2019-11-18 点击:538

11月15日,研究生院与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在雁山校区图书馆5楼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数据分析中心建设研讨会。研究生院、图书馆主要负责人、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图书馆学科服务部干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介绍了当前学科排名、评估和学位点申报指标体系,以及软科、ESI等排名分析的模式,并强调在我校建立学科数据分析中心的重要性、可行性和复杂性。他指出,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与图书馆学科服务部在学校学科建设方面,应当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共同的优势,形成学科服务特色,搭建学校和各学科的大数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图书馆负责人对此表示赞同,并介绍了去年以来图书馆为相关学科做出分析报告的相关情况和下一步的打算。他指出,图书馆在新的历史时期具有新的功能,特别是学科数据分析方面,为学校学科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持,通过数据分析,能够发现学科在各项指标中的不足,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建设工作。


今年,研究生院共投入255万元进行三大数据库的采购,图书馆则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数据分析报工作,为学校规划和各学科建设提供数据参考。通过本次研讨会,研究生院与图书馆双方明确了近期学科建设数据分析中心建设的经费来源及平台搭建具体工作,并进一步明确了合作目标和具体实施步骤。学校副校长孙杰远也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并多次强调学科数据分析对学校、学科发展的重要性,研究生院也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联合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把学科数据分析工作做实。


研讨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