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师生收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视频直播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 日期:2019-11-14 点击:729

11月13日下午,我校组织各学院(部)师生在育才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集中观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视频直播。


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邀请了南京理工大学王泽山院士,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院士先后作报告作精彩报告。报告会采用网络视频方式向全国直播。


三位院士分别做了题为《牢记使命,忠诚奉献》,《让生命在科技报国中闪光》,《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新时代中国学派》的报告。王泽山院士结合科研经历,讲述了自己始终专注于火炸药研究,锲而不舍担负国家赋予的使命的感人事迹;钱七虎院士通过“爱党信党跟党走,是一生中最正确、最坚定的选择”、“只有把个人的理想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才能有所成就、实现价值”等四句话回顾了自己的人生经历,阐释了科学家精神的深刻内涵;曹雪涛院士从“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培养青年人科学家精神以及打造新时代的中国学派”等方面诠释了中国科学家的爱国奉献精神,勉励青年学者要做爱国奋斗、诚实守正的科研人。


认真聆听报告会后,我校师生深有感触。环境与资源学院蒋瑜老师表示“王泽山院士结合其自身科研经历,讲述了他本人长期的炸药研究以及‘不间断地思考’的工作学习方式;让我深切的感受到老一辈科学研究工作者追求科学问题本质的专注精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慧说“通过听取三位院士的报告,更加明确了作为当代研究生的职责和使命,明白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只有将知识牢牢掌握,用敬畏的态度和严谨的工作方式对待科研,才能把握好生命中出现的机会。”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