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广西日报】关注报道我校举办“潮起三月三 奋进新征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文化体验展示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4-04-10 点击:10

4月10日,《广西日报》008版以《广西师大:活力演绎民族风情》为题,关注报道我校举办“潮起三月三 奋进新征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文化体验展示活动。

现将报道原文分享如下:

广西师大:活力演绎民族风情

广西日报 2024-04-10 008版    江庆彬 韦斯门

本报桂林讯 4月8日,广西师范大学举办“潮起三月三 奋进新征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文化体验展示活动,各族师生唱响民族团结进步好声音,讲好民族团结进步好故事,传播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


本次活动开设社团民俗活动体验区、民族传统体育体验区、文艺展演区和民族影像展览区等多个活动区域,以抛绣球、剪纸创作、射箭、滚铁环等活动形式展示民俗传统文化。活动中,各族师生载歌载舞,以民歌合唱、舞蹈、朗诵、舞龙舞狮、武术、器乐等表演形式,活力演绎广西三月三浓郁的民族风情,大家还共同跳起“广西科目三”将活动推向高潮,带来一场靓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宣传展示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广西师范大学师生在学校文化广场、学生社区通过开展专题报告、党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引领广大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增进广大师生的文化认同和民族自豪感,为广大师生提供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

(江庆彬 韦斯门)

报道截图:

报道链接:http://gxrb.gxrb.com.cn/?name=gxrb&date=2024-04-10&code=008&xuhao=7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