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生命科学学院赴广西师范大学附属金雁学校开展科普讲座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 日期:2024-04-16 点击:10

4月15日,生命科学学院专家柔性引进专家黄乘明研究员赴广西师范大学附属金雁学校开展“生命世界的奇迹——动物的伪装术”主题科普讲座。金雁学校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团委负责人、金雁学校全体中小学生参加科普讲座。


在讲座中,黄乘明研究员运用生动而幽默的叙述方式,结合简单明了的实例,以及他在科研领域的丰富经历,为在场的同学们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普教育课。他抛出了一系列引人深思的问题,引出了讲座的主要内容--动物如何实现自我伪装,其伪装的目的何在。随后,黄老师通过螺旋图和时钟展示了地球的历史演变,帮助学生们进一步理解动物乃至人类的演化历程。讲解涵盖了海洋无脊椎动物、昆虫、鱼类、两栖类、爬行类、鸟类以至哺乳动物的伪装策略。他还详细阐述了熊猫、水母、枯叶蝶、兰花螳螂、变色龙等动物的伪装案例,从这些典型的生物出发,深入分析了不同种类动物伪装的原因、目的及其类型,极大地提升了学生们对动物世界的兴趣和新的认识。


本次活动引起了中小学生对于动物世界的强烈好奇心和浓厚兴趣。活动后,金雁学校与学院团委就下一步科普活动开展进行深入座谈,为今后的合作打下基础。


 

科普活动现场

 专家与学生交流互动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