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学校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2024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4-04-15 点击:10

4月14日,学校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4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武汉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吉林农业大学冯江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南开大学周启星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娄安如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达良俊教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黄乘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李德军研究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贺祖斌出席会议并致辞。科技处主要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和环境与资源学院领导班子、实验室室务委员会委员和学术骨干共4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贺祖斌代表学校对出席会议的各位学术委员会成员表示欢迎,对委员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学院和实验室的建设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贺祖斌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在科研经费、人才团队、科研用房、仪器设备采购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在各位委员的关心关怀和悉心指导下,实验室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衷心期待各位委员和专家继续为实验室高质量发展和学科建设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贺祖斌要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和环境与资源学院要认真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建议,不断总结经验,继续扎实做好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学术水平和学科影响力,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桂建芳院士充分肯定了学校对实验室建设的重视,见证了两个学院和实验室的明显进步,将一如既往地与各位委员一起,为实验室建设发展献言献策,共同推动实验室高质量发展。


随后,教育部实验室主任围绕实验室2023年的年度大事、科研情况、支撑平台、学术交流、服务地方、代表成果等方面,全面汇报了实验室2023年工作情况、学术委员会委员2022年度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和当前实验室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的实验室建设研讨环节,学术委员会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23年的工作成绩,并针对实验室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建议措施。科技处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学校在相关工作上的政策、做法。


在学术交流阶段,会议邀请了实验室2位中青年教师围绕自身的科研工作进展、成果作学术报告。


这次年会总结了实验室在2023年取得的成绩,分析讨论了实验室的短板和不足之处,加强了实验室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为实验室进一步建设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校党委书记贺祖斌出席会议并致辞

桂建芳院士主持实验室建设研讨会议

实验室主任作2023年工作总结

学术委员会委员们为实验室发展献言献策

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