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党建引领·校地共生”多学科融合创新助力雁山镇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举办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 日期:2024-04-10 点击:11

为进一步学习传达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质生产力”的要求,4月8日,由创新创业学院基教办党支部和中共桂林雁山区雁山镇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党建引领· 校地共生”多学科融合创新助力雁山镇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雁山校区大学生创业园路演大厅顺利完成。雁山镇党委书记陈曦、镇长银之亮和人大主席徐元村携辖区职能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会。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成员、基础教育管理办公室代表、学院学生党支部代表近80人参加了推进会。推进会还特别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成副教授作了“新质生产力”专题报告。


会上,广西师大创新创业学院基教办党支部与中共桂林市雁山区雁山镇委员会签订“党建引领·校地共生”协议书。此次协议的签订,意味着双方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共创共建行动的号角已经吹响,合作正式启动。


会上,王成副教授作《深刻认识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专题报告。他从深刻认识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逻辑思路,和着力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三个维度对新质生产力提出的时间、背景、内涵及雁山镇如何依托广西师范大学及辖区高校教育、科技、人才优势,打造雁山镇高质量发展的“新质生产力”,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启迪了思想,开拓了视野,为“党建引领·校地共生”多学科融合创新助力雁山镇高质量发展行动提供了理论指导。


桂林市雁山区雁山镇党委书记陈曦传达学习雁山区两会精神。他向与会人员全面介绍了雁山区两会的报告的内容,提出雁山镇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加快推进校地深度融合,健全完善校地合作机制,进一步深化与各高校的战略合作。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吸引更多的大学生、人才团队、科研团队落户雁山创业就业。雁山镇政府将积极为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牵线搭桥,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


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介绍广西师大创新创业教育和学科融合创新情况。他提到学校及基教办党支部两个单位所拥有的学科、人才、智力和平台优质资源可以为雁山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质生产力”理念、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持。此次与雁山镇开展“党建引领,校地共生”共创共建,也是赓续广西师范大学党建“乐群精神”,饮水思源,在新时代共创美好未来的一次创新创业行动。


广西师大基础教育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广西师大与雁山区合作办学情况。他提到教育是个系统的工程,师大与雁山镇要守望相助、紧密合作,要发挥广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科优势,进一步把金雁学校和师大附中办好,加快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雁山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更好的支持体系,满足雁山区广大人民群众“上好学”的期盼和需求。


推进会重点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如何走出去服务地方产教产创融合,以党建引领多学科融合创新联合打造雁山镇新质生产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工作布置,确定了“成立一个领导机构、建立一个常态化工作机制、筹建一个引导基金、构建一个双创教育场域、组建一个教授顾问团、打造一个学习品牌、推动一批科转项目落地”,“七个一”的共创共建框架。今后将充分依托创新创业学院、基础教育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的平台优势,积极整合广西师范大学各学院各学科的优势资源,通过多学科融合创新全面参与和支持雁山镇高质量发展。同时,雁山镇也将发挥政府在土地、政策、招商、大学生创业孵化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创新创业教育场域创新建设等方面给予广西师范大学全力全面的支持。为了让习近平总书记“新质生产力”的要求在雁山镇尽快开花结果,双方决定根据清明前对雁山镇各支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需求的调研反馈,首批“党建引领·校地共生”多学科融合创新行动试点将在良丰村、文家村、莫家村、兴隆村、罗安村、三合村和广西嵘盛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党支部“六村一企”七个党支部进行,待形成可推广经验后再在所有支部推开。

会议现场

王成副教授作《深刻认识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专题报告


双方签订“党建引领·校地共生”共创共建协议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