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第二十一届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科研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文字/伍毓安、林锦培、蒙敏 图片/苏威 日期:2024-04-03 点击:10

4月2日,第二十一届高校、科研院所科研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我校育才校区国教中心2号楼201报告厅召开。会议主题为加强有组织科研,助推科技创新能力高质量提升。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00余位科研管理领导与专家参加。桂林市科技局局长曹方明、桂林医学院校长曾小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树祥在研讨会上致辞。研讨会开幕式由湖南大学科研院原综合办主任,中国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周克刚主持。


宋树祥副校长对各位专家与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及办学成果。他指出,高校科研管理是高校科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高校科研乃至整个学校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大家珍惜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广泛深入交流,进一步提升科研管理业务工作能力,共同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桂林市科技局局长曹方明在致辞中指出,高校、科研院所是科技创新的重要源头。桂林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在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作用,通过建立完善市校合作长效机制、实施科技项目“揭榜挂帅”、开展“百名博士进百企”活动等“组合拳”,引导和支持高校、科研院所服务桂林建设发展。希望大家积极与我市相关产业和企业开展交流对接,充分发挥校企双方资源优势,促进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加速成果转化,实现校企协同创新、合作共赢。市科技局也将一如既往地对产学研合作给予最大的支持。


桂林医学院院长曾小云介绍了桂林医学院学科建设情况以及近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她认为,要通过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加强顶层设计,来发挥高校对综合性学科人才培养的优势,实现科研方向有聚焦、研究领域有特色、科研成果有创新、服务社会有途径,以科研创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本次研讨会为科研管理人员提供与国内一流专家学者近距离交流、学习的良机,对提升科研服务和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接下来,浙江理工大学科技处原处长杨晓刚,广西科协副主席、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科研院院长李海鸥,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科技处处长高大鹏,石河子大学科学研究处处长吴大勇,北京工业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李娟,湖南大学科研院原综合办主任、中国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周克刚,北京易普拉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张巧飞分别围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赋能地方经济发展、高端智库建设、科技奖申报思路等方面作主题报告。


最后,由深圳大学副校长周辉主持自由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科研管理、科研经费制度建设、科研绩效评价体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会议现场

中国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周克刚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树祥致辞

桂林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曹方明致辞

桂林医学院校长曾小云致辞

浙江理工大学科技处原处长杨晓刚作报告

广西科协副主席、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科研院院长李海鸥作报告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科技处处长高大鹏作报告

石河子大学科学研究处处长吴大勇作报告

北京工业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李娟作报告

中国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周克刚作报告

北京易普拉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张巧飞作报告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