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十二届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4-04-02 点击:1763

4月2日,十二届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校党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新一届党委首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突出政治定位深化巡察,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贺祖斌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要求,深化对新时代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自觉肩负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高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结合起来,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贺祖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理论武装摆在首要位置,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刻领会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定位深化巡察,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始终,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贯穿始终,把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认真履职尽责贯穿始终,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持系统思维,加强组织领导,坚持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莫坷主持会议并对巡察工作进行部署、宣布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2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级(中层)干部、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组织员以及学校党代会、教代会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后,贺祖斌与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进行了巡前集体谈话,面对面传导压力,压实巡察监督责任。莫坷以“坚持六个准确把握,全面提升巡察实效”为主题为巡察组巡察业务集中培训上了第一课。


本轮巡察共设3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分别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设计学院党委、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委、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基建处党支部、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等6个党组织开展巡察监督。


动员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祖斌讲话

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莫坷主持会议

被巡察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基建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贺祖斌书记与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进行巡前集体谈话

巡察业务集中培训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