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聚焦教代会】代表心声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4-03-29 点击:577

【编者按】3月29日,我校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胜利召开。会议期间,代表们结合学校工作和教职工普遍关心问题,深入调研、积极思考,热烈讨论,以昂扬奋进的精神,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凝聚学校改革发展合力。我们于会后采访了不同领域的教代会代表,展现代表们对于教代会的期待和感想,让我们一同走近教代会,倾听代表们的心声。

 

学校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学校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党委组织部部长谭智雄

学校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踔厉奋发、团结奋进,努力开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通过的报告主题鲜明、实事求是、催人奋进,既是坚决实现全年工作新突破的动员令,又是奋力推动国内一流大学建设的宣告书。贺祖斌书记的讲话彰显了务实担当、笃行笃干的干劲闯劲冲劲,突出了砥砺奋进、勇攀高峰的底气勇气锐气。孙杰远校长的报告,站位高远、求真务实、目标明确,是一份凝聚力量、示范引领、振奋人心的报告,为我们做好当前和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站在新的起点上,学校党委组织部将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强化履职尽责,全面助推学校“1248”总体发展战略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诠释组织部门的忠诚之心、奋进之志、实干之风。

 

学校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学校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 毛立刚

“双代会”的胜利举行是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将统战工作的“同心工程”“强基工程”“和谐工程”等相关工作积极向纵深推进,凝心聚力传播好“统战声音”;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树立良好“机关形象”,为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汇聚“统战之智”、彰显“机关之为”。

 

学校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 赖仿

孙杰远校长的工作报告最大特点就是“实”。一是以翔实的数据全面回顾了去年学校事业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绩,一组组亮眼的数字,折射出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非常的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二是对存在的问题讲实话。对于学校目前的短板弱项,从六个方面进行了概括,非常的切合实际。三是对于今年工作,出实招、办实事、务实效。校长要求从“创新求变”“高质量发展”“内涵建设”三个方面来谋突破,从八大方面对年度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聚焦靶向、精准发力,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作为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的负责人,我将主动作为、尽职尽责,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引领,以高水平人才引育为目标,以教育评价改革为抓手,以人事制度改革为突破,进一步提升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与水平,以高质量的人事人才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学校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代表、教务处处长 魏代会

本次教代会聚焦学校加快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目标,明确了全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令人振奋。作为本科教学管理部门,我们将在新时代学校“1248”总体发展战略指引下,全面贯彻教育强国战略,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发展需求,推动本科教育创新五年行动计划落地落实。我们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继续推进教育改革与创新,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造一流本科教育体系,培养更多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以高质量的师范教育助力教育强国建设。

 

学校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书记 丁军

“双代会”工作报告鼓舞人心,为后勤如何更好地服务和满足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如何构建符合新时代发展趋势的新型后勤保障服务实体,给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和严谨的路径规划。我们将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把推进高效能的智慧后勤建设、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推进教室安装空调项目、丰富师生菜篮子工程和稳步提升学生住宿条件等作为增强改革动能,提升服务质效,提振发展信心的重要抓手,凝心聚力深化综合改革,优化服务环境,丰富服务举措,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

 

学校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正式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分工会主席 蔡小菊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迎来凝心聚力的学校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能成为代表中的一员,我深感荣幸,热切期盼。学校在过去一年的发展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解放思想,优化人才培养机制,持续深化各项制度改革,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师生获得感幸福感俱增。展望未来,学校围绕发展难点痛点,针对性提出了系列战略性的破解策略和思路。身为一名一线教师,深感自身责任之重。我们坚信学校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将是一次凝聚全校力量的大会,我们将把个人发展、学生成长成才与学校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攻坚克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共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学校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学校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正式代表、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 邓志平

大会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上年度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年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目标和具体路径,聆听之后备受鼓舞,催人奋进。站在改革发展的新起点,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将积极主动融入和服务学校新发展格局,抢抓发展机遇,紧紧围绕新时代学校“1248”总体发展战略,高站位构建党建引领学院发展新格局,努力建设高层次师资队伍,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高水平学术研究团队,进一步发挥学科基础优势,打造高效应国际中文教育品牌特色,为我校国内一流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新成绩。

 

学校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代表、教育学部党委书记 蓝廖国

在春暖花开、充满希望的季节里召开“双代会”,正逢其时,寓意深刻。“双代会”的胜利召开,既鼓舞了士气、振奋了人心,也凝聚了办学治校智慧、积聚了科教兴国力量。这是学校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新时代学校“1248”总体发展战略,努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团结带领广大师生谋求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探索,也是听取师生建议、体现师生利益、反映师生愿望、维护师生权益、增进师生福祉、保证全体师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生动实践。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感到十分荣幸与自豪,相信学校的事业发展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学校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 江飞

学校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不仅是集中展示我校教职工主人翁精神的重要舞台,更是汇聚集体智慧、共商学校发展大计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学院实际,深度探讨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优化、学术科研创新等诸多关乎学院长远发展的核心议题。我将积极动员并带领学院教职员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大会,充分发表改革意见,反映基层声音,积极建言献策。相信在全院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凝聚起推动学院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共同擘画学院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实现学院高水平办学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坚实的力量。

 

学校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代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书记 吴璟莉

教代会的成功召开,是我校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孙杰远校长报告中淡看工作成绩,直面问题挑战,洞观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势,指明我校勇攀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新高峰的战略布局和关键力点。尤其是“创新求变”“高质量发展”“内涵建设”三个突破点,让我深受启发。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将以“e路登攀”党建品牌领航,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两翼,持续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画好党建业务“同心圆”,唱好党员群众“同心曲”,为建设国内一流大学添彩助力。

 

学校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代表、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 向先孟

我校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胜利召开,充分展现了学校坚持民主管理和科学决策的坚定决心,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作为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体育强国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中华体育精神,贯彻落实好学校教代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以高水平育人为根本,以高品质学术为驱动,以高素质人才为关键,以高效能治理为支撑,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代表、设计学院院长 刘涛

面对教育数字化战略的深入推进,设计学院在育人理念上探索“智能+”高等教育新生态,实现育人路径、教学模式、学习范式的全面跃升。

通过引入先进的数字技术手段,优化教育资源分配,强化教学互动,提升教学质量与学生学习体验。同时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推动美育教学改革深化,着力提升全体教师的美育素养,以期在教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审美观念与创新思维。

在美育实践层面,同步推出了一系列务实且富有创新性的行动方案。艺术实践活动普及到整个校园,营造了浓郁的美育文化氛围;乡村美育提质发展,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通过设计的力量赋能乡村美育;美育智慧教育赋能与社会美育资源整合,则进一步打开了美育教育的新局面,让美育不再局限于课堂之内,而是延伸至社区、乡村甚至全社会。


学校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 李冬梅

孙杰远校长在教代会上的报告明确了学校要勇攀“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新高峰,要以更高的眼光提升全开放办学水平,特别提到了我校在构建中越命运共同体上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蓝图绘就,催人奋进。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一定要紧紧围绕学校“1248”总体发展战略,在“创新求变”上谋突破,加强服务意识,充分调动各二级学院(部)开展国际化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校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代表、2021年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社会科学研究处副处长(兼) 钟慧容

今天教代会的主题是关于学校“一流学科”“一流大学”的建设问题,孙校长的报告明确提出学校切实推进:“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和幸福美好师大建设迈上了崭新征程”,这既是对我们过去学校发展的一个总结,也是一个定位(这个定位的鲜明特色和亮点在于:幸福美好四个字,幸福是一种内心的满足和愉悦状态,美好是一种理想的生活状态,“幸福美好”意味着在生活各个方面达到一种平衡和谐的状态,既有物质上的满足,也有精神上的富足),更是对学校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要求和目标,这个要求很高,不仅仅停留在客观指标衡量标准的要求上,强调和谐学校的重要,我对这一目标印象深刻,要达到这一目标,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对标学校的发展目标,社科处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全处团结一致,除做好常规工作外,我们会进一步在“聚焦问题、补齐短板”做持续性的推动工作,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向更加平衡、更加和谐的方向发展: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组建研究团队;进一步培育高质量成果,完善科研成果评价体系,着力进一步育具有原创性、前沿性、突破性的标志性成果;加强跨学科研究,融合各个学科优势,形成跨学科模式,卯足干劲加油干!

 

学校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基础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 黄孝权

大会报告成绩客观全面,内容求真务实,用大量数据和工作实绩反映了学校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发展有力度、民生有温度、工作有辨识度。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校长报告谋划今年工作目标精准、举措有力,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是一个提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的报告,不仅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各项事业迅速发展,更对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大学充满信心,也坚定了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未来将更好地结合自己的岗位多做贡献,为实现新时代学校“1248”总体发展战略而努力奋斗。


学校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代表、校医院院长 蒙新华

本次“双代会”胜利召开,是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会议。蓝图绘就 ,重任已在肩;号角催征,扬帆起新程。贺书记指出,教职员工是学校建设发展的主力军,是学校事业发展最坚实、最可靠的力量。在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道路上,教职工的身心健康需要得到坚强有力的保障,校医院将持续关注、关爱教职员工的身心健康。加大仪器、设备的引进,增加体检项目;积极推进智慧医院的建设。全面助推新时代学校“1248”总体发展战略,为建设幸福美好师大贡献校医院力量。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