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电影故事片《我要当老师》在我校点映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4-03-28 点击:152

3月27日,全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轻喜剧院线电影故事片《我要当老师》在我校雁山校区音乐学院三楼综合厅点映,本场点映式是全国318场点映活动中的一场。学校全体思政课教师、专兼职辅导员、各学院学生代表以及兄弟学校师生代表共同观看影片。


影片《我要当老师》是中国电影史上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的轻喜剧院线电影故事片,在教育部指导和天津市委宣传、教育部门支持下,由天津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出品。


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五周年的献礼影片,影片旨在探索用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阐发立德树人核心要义,拓宽“大思政课”建设路径,真实反映了新时代青年选择成为思政课教师的心路历程,艺术再现了一代代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赤诚情怀。

观影现场

影片海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彭兰


观看《我要当老师》后,我深感思政教师立德树人责任的重大。高老师与自己学生孙老师之间的教育传承,完美诠释了“经师易得,人师难求”的道理。教育要求以学生为中心。作为一名思政教师,不仅要走进课堂,更要走进学生的心灵,为学生点亮一盏灯,照亮学生前行的路。未来,我将用心、用情地去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尊重学生的想法,挖掘学生的潜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后 胡萤


《我要当老师》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五周年的献礼,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思政教师的精神风貌和无私奉献精神。观看《我要当老师》后,我更加体会到思政教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自我教育是老师不断进步、不断超越自我的重要动力。作为一名年轻教师,今后我会更加用心、用情地上好每堂思政课,真正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李杰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有幸参与了《我要当老师》这部影片的观影活动。这部影片深刻地展现了思政课教师在立德树人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和不懈努力,让我深受触动。


影片中,教师们不仅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他们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影响和激励着每一位学生。作为辅导员,我深感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我们的工作不仅是对学生进行日常管理,更是要在思想政治教育上下功夫,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观影后,我更加坚信,辅导员工作的核心在于心与心的交流。我们要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关注他们的成长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同时,我们还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使思想政治教育更加贴近学生的生活,更加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黄瑶


《我要当老师》这部影片以青年思政教师和辅导员成长主线讲述了思政工作者的发展路径和过程。主人公以“亲其师,信其道”的工作理念作为职业成就感的出发点和立足点,这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提供了一条工作深入人心的职业信条。作为高校辅导员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让思政工作反映学生最核心的价值诉求;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将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职业价值的内驱力;要悉心教育青年,引领青年,将贴心、热心、暖心、强心的教育服务作为职业的准则和守则。


教育学部本科生辅导员 彭飞燕


通过这次观影,我们看到了辅导员如何深入学生群体,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帮助学生实现人生价值;看到了辅导员如何逐渐讲好一门思政课,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在新的征程上,作为辅导员,我们要不断夯实政治理论素养,提升育人艺术,扎根思想政治工作一线耕耘奉献;我们要用真心真情对待每一位学生,关怀每一位学生,用教育家精神擦亮教书育人的底色,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我们的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本科生辅导员 韩明威


电影《我要当老师》展现了一位青年教师从成长过程,勉励我们在充满变革和挑战的时代背景下,面对复杂的环境与繁杂的事务,坚守初心,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青年。


片中展示了主人公在教学过程中的挑战与成长,刻画出他与学生之间的真情互动、师生之间的相互启迪,凸显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让我们看到,优秀的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还是师道的传承者,更是道德的引导者和精神的激励者,激励着我们在思想政治教育的岗位上发挥作用。这部影片感人至深,引发了对教育意义的深刻思考,激发了我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责任,值得深入学习反思。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  廖梓颖


影片《我要当老师》中,我印象最深的片段是青年教师孙恒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老师的成长历程。从起初不知如何为好老师,再到逐步蜕变为一名走进学生、教导学生、受学生喜爱的新时代教师。他的形象也让我想到了有幸所遇的良师。求学路上,我的老师们总是耐心地教授我学习方法、给予我许多帮助。“我要帮孩子们找到他们自己的人生价值”,这是影片中的一句台词,让我更加明白教师的责任之大与使命之重,也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心怀学生、躬耕教坦的人民教师的决心,我将以我之奋力,孕育社会栋梁之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  邓定辉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的使命与责任十分重大。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一名学子,我也即将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学思政课教师。三尺讲台上,我定会用行动践行“我要当老师”的初心,用热情播撒希望的种子,紧随优秀教师的步伐,以仁爱之心教书育人,以大爱精神立德树人,为学生们传道、授业、解惑。以青年之力量担当起时代重任,为教育事业贡献我的青春力量!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