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人民网】【中新网】【中国社会科学网】等媒体关注报道《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22-2023)——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蓝皮书发布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4-03-25 点击:70

近日,人民网、中新网、中国社会科学网关注报道在第三届桂林发展论坛上正式发布的《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22-2023)——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蓝皮书盛况。


桂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桂林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蒋春华,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申光明,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贺祖斌,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黄晓昀共同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22-2023)——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蓝皮书揭幕。


现将报道转载分享。


人民网:


《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22-2023)——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蓝皮书正式发布


蓝皮书发布现场。佀晨墨摄


3月22日,由广西师范大学、桂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发展研究院、桂林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推进中心共同举办的第三届桂林发展论坛在桂林举行。论坛上正式发布了《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22-2023)——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蓝皮书。


《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22-2023)——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蓝皮书是桂林发展研究院2023年度的重磅研究成果,成果由桂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桂林发展研究院等联合研创,由总报告、分报告、专题报告、案例报告、专家观察、附录六个部分构成。总报告立足国际化视野,系统地梳理和归纳了2022-2023年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初步成效与宝贵经验,既有理论阐发,亦有生动实践。分报告初步对桂林打造世界级“山水旅游名城、文化旅游之都、康养休闲胜地、旅游消费中心”等四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客观评估和科学分析。专题报告和案例报告聚焦桂林具有世界级旅游开发价值的世界遗产资源,如漓江、兴安灵渠、龙胜龙脊梯田以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阳朔《印象·刘三姐》、桂林国家长征文化公园(广西段)、恭城国际生态康养旅游等案例进行了系统分析。专家观察则围绕国外成功案例的经验借鉴、指标体系、评价体系、现实难题与对策思路等课题展开了探讨。本书的附录部分记录了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历史信息。该书的主旨是研判桂林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发展定位、发展困境等重大议题,为桂林市打造具有人民性、“四宜”良好环境、高格调品位的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理论指导与实践经验借鉴,为全球旅游发展提供中国示范与样本。


《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22-2023)——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蓝皮书的创作团队主要由广西师范大学长期研究桂林经济社会发展的专家学者构成,且得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桂林市委、市人民政府尤其是桂林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桂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大力支持。长期以来,广西师范大学在发展中始终坚持“服务桂林”战略,已连续研制了《桂林经济社会发展蓝皮书(2020-2021)》《桂林市乡村振兴蓝皮书(2021-2022)》等智库成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师大智慧师大力量。


下一步,广西师范大学将进一步发挥教育、科技、文化、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与桂林市人民政府共同建好用好“桂林发展研究院”这一智库平台,持续发布桂林经济社会发展蓝皮书等系列智库成果,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智力支持,共同促进桂林的高质量发展。(钟慧容 佀晨墨)


报道链接:

http://gx.people.com.cn/n2/2024/0325/c390645-40787389.html



《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22-2023)——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蓝皮书发布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3日电(钟慧容 佀晨墨)3月22日,由广西师范大学、桂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发展研究院、桂林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推进中心共同举办的第三届桂林发展论坛在桂林举行。论坛上正式发布了《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22-2023)——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蓝皮书。


桂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桂林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蒋春华,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申光明,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贺祖斌,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黄晓昀共同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22-2023)——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蓝皮书揭幕。佀晨墨 摄


《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22-2023)——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蓝皮书是桂林发展研究院2023年度的重磅研究成果,成果由桂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桂林发展研究院等联合研创,由总报告、分报告、专题报告、案例报告、专家观察、附录六个部分构成。总报告立足国际化视野,系统地梳理和归纳了2022-2023年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初步成效与宝贵经验,既有理论阐发,亦有生动实践。


分报告初步对桂林打造世界级“山水旅游名城、文化旅游之都、康养休闲胜地、旅游消费中心”等四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客观评估和科学分析。专题报告和案例报告聚焦桂林具有世界级旅游开发价值的世界遗产资源,如漓江、兴安灵渠、龙胜龙脊梯田以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阳朔《印象·刘三姐》、桂林国家长征文化公园(广西段)、恭城国际生态康养旅游等案例进行了系统分析。专家观察则围绕国外成功案例的经验借鉴、指标体系、评价体系、现实难题与对策思路等课题展开了探讨。本书的附录部分记录了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历史信息。该书的主旨是研判桂林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发展定位、发展困境等重大议题,为桂林市打造具有人民性、“四宜”良好环境、高格调品位的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理论指导与实践经验借鉴,为全球旅游发展提供中国示范与样本。


蓝皮书发布现场。佀晨墨 摄


《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22-2023)——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蓝皮书的创作团队主要由广西师范大学长期研究桂林经济社会发展的专家学者构成,且得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桂林市委、 市人民政府尤其是桂林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桂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大力支持。长期以来,广西师范大学在发展中始终坚持“服务桂林”战略,已连续研制了《桂林经济社会发展蓝皮书(2020-2021)》《桂林市乡村振兴蓝皮书(2021-2022)》等智库成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师大智慧师大力量。


下一步,广西师范大学将进一步发挥教育、科技、文化、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与桂林市人民政府共同建好用好“桂林发展研究院”这一智库平台,持续发布桂林经济社会发展蓝皮书等系列智库成果,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智力支持,共同促进桂林的高质量发展。(完)


报道链接:

http://www.gx.chinanews.com.cn/kjwt/2024-03-24/detail-ihcyxqnr9161192.shtml


《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22-2023)——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发布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李永杰 通讯员 李强谊)3月22日,第三届桂林发展论坛在桂林举行。论坛由广西师范大学、桂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发展研究院、桂林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推进中心共同举办。论坛上正式发布了《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22-2023)——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以下简称蓝皮书)。

 

桂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桂林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蒋春华,以及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申光明,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贺祖斌,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黄晓昀共同为蓝皮书揭幕。


据了解,蓝皮书是桂林发展研究院2023年度的重磅研究成果,成果由桂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桂林发展研究院等联合研创,由总报告、分报告、专题报告、案例报告、专家观察、附录六个部分构成。总报告立足国际化视野,系统地梳理和归纳了2022—2023年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初步成效与宝贵经验,既有理论阐发,亦有生动实践。分报告初步对桂林打造世界级“山水旅游名城、文化旅游之都、康养休闲胜地、旅游消费中心”等四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客观评估和科学分析。专题报告和案例报告对桂林具有世界级旅游开发价值的世界遗产资源,如漓江、兴安灵渠、龙胜龙脊梯田以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阳朔《印象·刘三姐》、桂林国家长征文化公园(广西段)、恭城国际生态康养旅游等案例进行了系统分析。专家观察则围绕国外成功案例的经验借鉴、指标体系、评价体系、现实难题与对策思路等课题展开了探讨。本书的附录部分记录了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历史信息。该书的主旨是研判桂林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发展定位、发展困境等重大议题,为桂林市打造具有人民性、“四宜”良好环境、高格调品位的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理论指导与实践经验借鉴,为全球旅游发展提供中国示范与样本。


蓝皮书的创作团队主要由广西师范大学长期研究桂林经济社会发展的专家学者构成,且得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桂林市委、市人民政府尤其是桂林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桂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大力支持。长期以来,广西师范大学在发展中始终坚持“服务桂林”战略,已连续研制了《桂林经济社会发展蓝皮书(2020—2021)》《桂林市乡村振兴蓝皮书(2021—2022)》等智库成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师大智慧、师大力量。


据悉,下一步,广西师范大学将进一步发挥教育、科技、文化、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与桂林市人民政府共同建好用好“桂林发展研究院”这一智库平台,持续发布桂林经济社会发展蓝皮书等系列智库成果,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智力支持,共同促进桂林的高质量发展。


报道链接:

https://www.cssn.cn/glx/glx_xszx/202403/t20240325_5741038.shtml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