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全区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示范性教学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4-03-23 点击:10

3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与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举行2024年春季全区学校消防安全示范检查暨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启动仪式,并通过“广西消防”“桂林消防”“广西师范大学视频号”等网络平台全程直播。全区近20万师生收看直播,实现“培训一个教师,规范一个校园;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示范一批学校,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此次活动由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广西师范大学联合承办,在我校设置主课堂。课堂以现场讲授与实景演练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的方式,生动直观地为全体学生和教职员工示范性教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教授火灾疏散逃生技能和初起火灾扑救方法,着力提高广大学生、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活动围绕校园公寓、图书馆、食堂、消控室、实验室等重点区域进行示范检查;同时开展了一场灭火和疏散演练,全景全要素展示了发现火情、报警,形成初期灭火力量,600名师生按照预案有序开展疏散逃生演练,有效检验了学校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和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


广西师范大学设置主课堂现场


课堂互动


逃生演练


食堂示范检查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