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教育学部开展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与退役老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教育学部 作者:文:朱桂婷 肖玉晶 黄馨 图:韦玉珍 覃驰 陆俊同 日期:2024-03-18 点击:8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事业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与教育学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之际,教育学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与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雁山镇文家村党支部,于3月16日开展以“学党史忆峥嵘岁月 凝斗志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和退役老党员的志愿服务活动,共3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理论学习与志愿服务两个环节。在理论学习中,教育学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介绍雷锋精神的本质特征,强调此次活动开展的目的与重要意义,并号召党员们向雷锋同志学习。随后,党员们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通过观看视频回顾雷锋的成长经历和感人事迹。在志愿服务中,党员们以小组的形式在文家村党支部支委的热情带领下分别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和退役老党员:给他们带去米面油,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吃穿与实际困难,为他们拍照,倾听他们讲述抗战与当兵的故事。


志愿服务结束后,党员们在文家村党员服务中心会议室交流心得体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这不仅仅是一次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倾听抗美援朝老战士和退役老党员讲述的抗战与当兵的故事,我们还进一步深化党史的认识,明白了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意识到信仰和担当的重要性。”文家村党支部书记表示这是文家村党支部第一次与其他单位的党支部合作,他对此次活动的开展效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双方未来进一步加强联学共建,互促共进。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党史学习,创新发展志愿服务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党员倾听抗美援朝老战士讲述抗战故事

党员倾听退役老党员讲述当兵的故事

活动合照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