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访企拓岗】校领导率队奔赴南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日期:2024-03-17 点击:4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3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带队到南宁深入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千方百计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岗位资源,助力研究生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活动期间,旷永青一行先后到南宁二中、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考察学习和座谈交流。交流过程中,旷永青首先对各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办学理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以及教学亮点等基本情况,指出校企实践活动基地的开展对学校学科建设、实践教学和科研成果转化等工作实时反馈作用明显。此外,他还就新型校企合作模式、共享教育实践资源以及共搭创新研发平台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希望通过此次访企拓岗活动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构建长效校企合作有效机制,积极为毕业生创造更大的成长和发展空间,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搭建更好的服务平台。


座谈会上,各用人单位表示在校任教的广西师范大学毕业生助力八桂大地教育事业发展,充分肯定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用人单位对自身基本情况及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表示下一步将意向合作方向尽快对接起来,积极探索“产学研究+实习就业”模式,深化合作内涵,以人才建设为抓手,深入实现校企融合协同发展,共同助力壮美广西建设。最后,我校与走访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合作,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授予南宁二中、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就业育人共建单位”牌匾。 


旷永青一行向与会校友代表们传达了母校的问候,认真听取校友们对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以及就业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旷永青表示,校友是母校建设发展的重要资源,希望通过校友平台,凝聚校友力量,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南宁地区学校的联系,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更多“师大力量”,助推八桂大地教育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旷永青一行走访用人单位参观学习

旷永青代表学校授予受访用人单位“就业育人共建单位”牌匾

 参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代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