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校党委书记贺祖斌出席杰出校友图书捐赠仪式



来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骆先荣 日期:2024-03-16 点击:828


3月15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77级杰出校友何龙群、林志杰捐赠仪式在王城校区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贺祖斌教授出席并讲话。捐赠者何龙群教授系原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林志杰教授系广西民族大学教授、中国太平天国研究会副会长,两人与出席捐赠活动的李建忠教授均是我校77级学生。出席活动的还有广西民族大学的雷冠中副研究员、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


捐赠仪式上,我校党委书记贺祖斌代表学校,对几位校友长期以来对于母校的关心与厚爱表示感谢。他表示,几位校友把自己多年来的优秀研究成果和一批钟文典先生生前手书信件捐赠给母校是一种大爱,也是长期对母校发展的关心与厚爱。贺祖斌书记为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现状及各校区的办学情况。目前,学校在自治区党委及政府的领导下,在众多校友的支持下,按照自治区党委及政府给我校的定位,以学校“1248”总体发展目标为指导,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大学。贺祖斌书记希望校友们为学校学院的发展不断提供助力,建言献策。


何龙群教授代表77级校友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她代表77级校友回顾了在师大的求学岁月,师长们的授业之情及同窗之谊。对学校热情接待校友们及为大家提供的便利表示感激,希望在今后为母校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林志杰教授在讲话中深情表达了对老师钟文典教授的缅怀和敬意,感谢母校、母院的培养。


何龙群教授捐赠了《广西民族区域自治历程研究》等9本书籍,林志杰教授捐赠了《金田起义历史遗址》等6本书籍,以及一批钟文典先生生前手书信件。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负责人代表学院对校友们时刻不忘支持学校、学院的发展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希望校友们持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此次捐赠的书籍和信件是我校王城博物馆收到的新年第一份礼物,它不仅丰富了现有馆藏,也将会对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校友们随后参观了王城校区和王城博物馆。


会议现场

捐赠钟文典信件

捐赠仪式

贺祖斌书记向何龙群教授颁发捐赠证书现场

贺祖斌书记向林志杰教授颁发捐赠证书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