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广西云客户端】关注报道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的外国记者来访我校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4-03-16 点击:10

为面向国际社会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来自埃及、塞内加尔、坦桑尼亚、萨尔瓦多、尼加拉瓜、阿根廷、巴西、牙买加、塔吉克斯坦、格鲁吉亚、约旦、保加利亚、捷克等国家主流媒体的13名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的外国记者于3月11日至16日到广西参访。3月14日,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外国记者团参访桂林,外国记者们首站走进我校育才校区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在交流活动中,大家观看了桂林英文宣传片、广西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宣传片以及我校中外学生才艺表演,并做了跨语种、跨文化的深入交流。

 

活动引起了多方媒体平台的关注报道,现将报道转载分享。


“太热情了”——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外国记者团参访广西,走进桂林


一条蓝色游龙追着龙珠上下翻飞、闪转腾挪,精彩上演蛟龙戏珠。3月14日,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外国记者团参访桂林,外国记者们首站走进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被该校留学生表演的舞龙吸引,纷纷拿出手机拍不停。

广西师范大学留学生精彩演绎舞龙。


广西师范大学在师范教育领域具有显著优势,并致力于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被教育部认定为来华留学示范基地,同时也是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该校现与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与交流关系。经过91年的建设,该校已发展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国际交流合作广泛的综合性大学。

交流会上,广西师范大学的泰国留学生表演歌舞《梦幻暹罗》。


在座谈中,外国记者们就关心的问题,如“学校对留学生有哪些政策支持”“如何获得奖学金”“留学生在广西师大的学习生活感受”等,与校方负责人、学生们进行交流。

约旦记者瓦法·法瓦兹·宰娜提就关心的问题向校方负责人提问。

牙买加记者蒂芙尼·帕特里斯·霍尔曼(中)在了解广西师大国际教育合作情况。


来自柬埔寨的留学生唐宋安与外国记者分享了7年来他在中国学习、生活的收获,讲述了他眼里的中国乡村振兴实况,为外国记者了解中国提供了一条路径。


“我非常喜欢这里的生活,老师、同学还有桂林人民太热情了。”越南留学生黄云英说,2005年到2010年,她在广西师大读本科,毕业后回到越南创业做中文培训。在工作中她越来越觉得所学不够用,于是在2022年申请到奖学金后,她重回母校广西师大继续深造,攻读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各国朋友来这里学习。”黄云英说。


广西师大所在的桂林市是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底蕴深厚的人文与秀甲天下的山水有机融合造就了这座城市独一无二的气质。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的外国记者还将在实地考察中进一步了解桂林如何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向更多的国际友人宣介热情的桂林、山水甲天下的桂林。


报道链接:

https://apph5.cloudgx.cn/article/sync1768487122749812736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