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全面深化“清廉师大”建设工作会议、依法治校工作会议、统一战线工作会议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4-03-14 点击:81

3月14日,学校在育才校区召开2024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全面深化“清廉师大”建设工作会议、依法治校工作会议、统一战线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全面深化“清廉师大”建设工作、依法治校工作、统一战线工作,部署安排今年相关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贺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会议。

 

贺祖斌深刻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做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暨全面深化“清廉师大”建设工作、依法治校工作、统一战线工作提出新目标、新要求。

 

贺祖斌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强基固本、凝心铸魂,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二是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不断在自我革命中焕发蓬勃生机;三是要压实责任、多措并举,推进“清廉师大”建设全面提质增效。

 

贺祖斌指出,当前,学校正在全力争创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要坚持依法治校,持续推动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以新修订的学校章程为牵引,着力加强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建设;要以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为契机,着力打造法治文化特色亮点;要以依法治校联动学科建设为抓手,着力加强有组织的法学学科建设;要坚持党对依法治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和完善法治工作大格局。


如何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贺祖斌要求,要坚持凝心聚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一是要持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二是要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走深走实;三是要加强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自身建设;四是要进一步强化统战理论研究、建言献策和决策咨询工作。

 

贺祖斌强调,全体师生员工要对照上级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法治保障!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总结2023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部署2024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莫坷总结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全面深化“清廉师大”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全面深化“清廉师大”建设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总结2023年学校依法治校工作,部署2024年学校依法治校工作。

 

各学院(部)、各部门、各单位(含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基层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以及驻校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贺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总结2023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莫坷总结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全面深化“清廉师大”建设工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总结2023年学校依法治校工作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