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物理学专业(师范类)实习前教师技能测试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 日期:2024-03-08 点击:530

为进一步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彰显师范特色,结合学院实际和基础教育对教师的要求,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4年3月7日-8日在物理实验楼组织开展了物理学(师范类)2021级本科实习前教师技能测试。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技能测试工作,专门成立工作小组,并邀请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桂林市国龙外国语学校、桂林市第一中学和桂林市卓然学校等单位的资深教师担任评委。

      

在测试过程中,学生们充分展现出新颖的教学设计,清晰的教学思路,出色的教学表现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评委们对每位学生进行现场点评,详细指出学生在展示过程中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并表达了对他们的殷切期望。

      

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表示,本次测试是对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教育教学质量的一次提升。通过本次活动,学院希望激励更多的师范生在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能够胸怀理想,热爱教育事业,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本次技能测试为师范生提供了教师职业素养自我检测的平台,全面检查师范生掌握教师教学基本功的能力,有效检测了师范生的实践水平和教学基本功。学院将以教师技能测试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师范生教师技能考核制度,强化过程管理与监督,提升师范生职业素养,培养出更多基础教育领域的优秀人才,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