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广西云客户端】关注报道我校附属中学连获两项国家级殊荣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4-03-07 点击:10

3月5日,广西云客户端以《点亮学生科技创新之光丨广西师大附中连获两项国家级殊荣》为题,关注报道我校附属中学连获两项国家级殊荣,被授予“全国人工智能教育基地”和“全国中小学科技教育实验校”两项荣誉称号。


报道指出,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始终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开展科技素养教育”理念,通过一系列精心设计的科技活动,激发学生的探索精神和实践能力。下一步,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将继续深化科技教育,注重科技教育的跨学科融合,鼓励学生在人文、艺术、体育等领域中融入科技元素,为学生打造一个充满创新与实践的学习环境,全方位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综合素养,共同开启教育创新的新篇章,为培养新时代的创新人才而努力。


现将报道转载分享。   


近日,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连获两项国家级殊荣,被授予“全国人工智能教育基地”和“全国中小学科技教育实验校”两项荣誉称号。这不仅对该校科技教育教学成果的肯定,也是对该校未来教育发展方向的指引与推动。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智能硬件”课堂。

学生在上“创新实验”课。

学生开展小组讨论。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近年来,广西师大附属中学始终坚持“面向全体学生的科技素养”教育理念,不断探索和创新高中科技教育和人工智能教育方法和内容,取得了可喜的教学成果和育人效果。


该校“聚焦素养,基于项目,多元评价,学科融合”,在坚持开设每周两节连堂的创新实验课程的基础上,将必修、选修、社团、课外课程相结合,建设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提高和人格塑造四位一体的课程体系。课程以培养学生科技素养为主要目标,以通用技术学科为基础,融合研究性学习和综合实践活动,并以项目式学习为主要方式,让学生在“做”中学、“玩”中学,如今已经开发学习项目30多项。课程不设置统一的书面考试,而是把评价嵌入学习项目当中,运用表现性评价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检验学习成果。


在做好本校教学的同时,该校注重示范辐射和师资培养,多次承担“国培项目”“区培项目”“广西创新实验师资班”教学,并积极响应“送培到基层”号召,在全国“青椒计划”等项目中,担任科学学科授课教师,为数万名乡村一线教师精彩授课。在“广西农村中学科技馆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广西农村教师访名校”等项目进行科技教育专题授课。


接下来,该校将借着“全国人工智能教育基地”和“全国中小学科技教育实验校”建设的契机,为学生打造充满创新与实践的学习环境,开启教育创新的新篇章,为培养新时代的创新人才而继续努力。


报道链接:

https://apph5.cloudgx.cn/article/sync1764917335377506304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