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师大人物

正文字体:

【喜报】第十一届广西铜鼓奖揭晓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作品再获表彰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赵亮 审/邓志平) 日期:2024-02-28 点击:10

2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第十一届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获奖作品的决定》,共50件(部、首)作品获第十一届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共获2个奖项,分别是文艺理论评论类《民众口头创作与族群文化品性——文化场视域下的壮族民间文学》(著作)(作者:杨树喆)、文学类散文集《与时间书:刘硕良口述回忆录》(著/口述:刘硕良,整理:张俊显、李逊、唐迎欣)。

        

铜鼓奖是自治区人民政府颁发的广西最高文艺奖,每两年评选1次,主要用于奖励代表广西文艺创作最高水平、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优秀文艺作品,激励文艺工作者,推动全区文艺事业高质量繁荣发展。

        

近年来,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挖掘符合时代主流的题材,鼓励教师用生动的笔触描绘出壮乡发展的历史变迁。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的文学作品在近几届铜鼓奖中皆有斩获,正是他们深入基层、扎根人民、潜心创作的体现,充分展现了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在文学创作上的独特视角和深厚底蕴。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一直以来秉承“以文化人”的理念,致力于培养优秀的文学人才,在教学、研究、创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这次杨树喆、李逊、唐迎欣3位老师的作品获得广西铜鼓奖,不仅是对他们个人成绩的认可,也是对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文学创作研究和教学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将继续努力,不断挖掘和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继续为广西文学艺术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