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师大人物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3名教师荣获第十七届广西青年科技奖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伍毓安、林锦培 日期:2024-02-26 点击:24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南宁召开,会上对30名第十七届广西青年科技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刘俊秀教授、环境与资源学院赵晶瑾教授、化学与药学学院唐海涛教授获此殊荣。


刘俊秀教授,博士学位,博士生导师,广西高层次人才、广西高校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广西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人选,广西类脑计算与智能芯片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类脑神经网络系统建模、分析与集成优化,探索脑启发计算模型研究及其智能芯片的优化设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项目4项,广西师范大学叠彩工程创新团队项目1项,国际IEEE电路与系统旗舰会议国际青年学者培育项目1项等。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获2021年广西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


赵晶瑾教授,博士学位,博士生导师,任中国政协第十三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主要从事以疾病相关标志物和环境重要污染物为对象的化学生物传感与成像新方法和新技术研究。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其中面上1项,地区2项,青年1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 项(其中杰出青年项目1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获广西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一等奖1项(2021年)、二等奖1项(2019年)。


唐海涛教授,博士学位,硕士生导师,Chinese Chemical Letters 第四届青年编委,广西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绿色有机合成化学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在Nature、Chem、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11篇论文曾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获10余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出编英文学术专著2部。


据悉,本届广西青年科技奖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科协、共青团广西区委共同组织评审,旨在激发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热情,引导他们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取得突出成绩,为全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作出积极贡献,为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刘俊秀教授

赵晶瑾教授

唐海涛教授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