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我校梁宏教授当选中国化学会会士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日期:2024-01-24 点击:311

近日,根据《中国化学会会士条例》,经中国化学会会士提名、会士工作委员会审议、常务理事会投票等程序,中国化学会选举新增34位会士,我校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宏教授当选中国化学会会士,是广西目前唯一入选中国化学会会士的专家。


中国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Chinese Chemical Society,FCCS),是中国化学会会员体系(学生会员、会员、高级会员、会士)的最高等级,是中国化学会最高学术荣誉称号。在化学及其相关领域做出系统的、创造性的成就和重大贡献或对中国化学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高级会员,可被提名为会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不受会龄和会员级别的限制(详情请见《中国化学会会士条例》)。目前,中国化学会个人会员约10万人,单位会员170余个,下设40个学科/专业委员会、8个工作委员会、女化学工作者委员会和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中国化学会每年增选会士不超过50人,会士总数不超过中国化学会高级会员总数的10%,截至目前,中国化学会会士共有263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