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喜报】化学与药学学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日期:2023-12-12 点击:28

11月24日-26日,由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的“东富龙-国药工程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本项竞赛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认可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药学和制药类大学生专业赛事,主要目的是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工程实践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推进工程教育的深入发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工程设计和工程实践方面有作为的优秀人才。本届竞赛共有共有来自全国136所高校的514支队伍报名,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4个,二等奖89个,三等奖79个,单项奖3个。


今年我校化学与药学学院组织由艾纯芝、邱建华、蒋卷涛为指导老师,2020、2021级制药工程专业本科生吴田夏、熊雨馨、周慧玲、于潮兰、吴天仪、张晓茜和罗涛、张丽莎、朱加旭、缪长俊、郑请方、徐桦组成的两只竞赛队伍“旋风六小队”“画的都队”参赛,并喜获佳绩,均获得全国三等奖。


本次竞赛围绕“生物制品CDMO无菌制剂车间工艺设计”主题,主要内容包括车间工艺流程设计和PID控制工艺、物料和能量衡算、设备选型和计算、车间平面布置和主管道平面布置以及三维车间设计、GMP符合性、消防、安全、环保、节能等方面等方面。在近4个月的参赛时间里,零竞赛经验的队员和指导教师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先后进行了竞赛专用软件和专业课程知识的前期培训以及暑期两月全封闭作品准备过程,认真努力完成了设计任务书的各项要求。顺利完成了200多页的设计说明书以及近30张CAD工程设计图纸,并最终从253件有效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


此次竞赛得到了学院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通过参加此次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有效提升了我校制药工程专业本科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助精神,同时也提升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并拓展了就业选择面。


获奖证书1

获奖证书2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