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师大人物

正文字体:

【喜报】特等奖!这项全国顶级学科竞赛,广西师大学子再创佳绩!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3-08-24 点击:1026

2023年8月20日~23日, “微瑞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大学举办。广西师范大学化学与药学学院2020级化学独秀试验班李得胜、梁峰、蒋玉婷3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勇夺全国总决赛的最高奖项——特等奖。我校是蝉联全国总决赛特等奖唯一一所“非985、非211”高校。

全国总决赛颁奖现场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是教育部官方认可的57项最具含金量、最具参赛价值的顶级全国大学生A类学科竞赛之一。今年,共有来自447所高校共1076支队伍参加本届大赛。经过全国七大赛区的激烈初赛角逐,评选90所高校的90支参赛队伍会师全国总决赛。总决赛釆用参赛队及评委双盲评审制,竞赛成绩由书面评审和现场答辩两部分组成,各参赛队伍紧扣“创新、设计”主题,通过讲解、现场演示与答辩等形式展示作品。经过两轮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总决赛的最高奖项——18项特等奖。

广西师范大学参赛队参加总决赛答辩现场


今年,我校化学与药学学院派出新创实验、改进实验和科普实验三支队伍参加“微瑞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华南赛区竞赛,荣获华南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改进实验参赛队(化学与药学学院2020级独秀实验班学生:李得胜、梁峰、蒋玉婷;指导教师:董家新教授、刘冬成副教授)代表我校进入全国总决赛的比拼。在总决赛中,我校学子不畏强手,顽强拼搏,通过创新仪器设计,勇夺特等奖。再次成为该顶级学科竞赛中获最高奖项的唯一一所“双非”高校;在全国师范大学中,仅有北京师范大学和我校获得该项学科竞赛的最高奖项,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优秀专业素养、求实创新和团结合作的学科品质。

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学生和指导教师合影

参加华南赛区竞赛获奖学生和指导教师合影


近年来,我校学子参加本项赛事屡获佳绩,2019年第一届大赛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2021年第二届大赛获得华南赛区二等奖2项;2022年第三届大赛获得全国总决赛特等奖1项、华南赛区一等奖2项;2023年第四届大赛获得总决赛特等奖1项,华南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学科竞赛佳绩的取得,是我校化学与药学学院以化学一流学科建设、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 坚持科教融合,致力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化学类专业人才的阶段性成果。充分展现了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成效,得到了全国同行的高度认可。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