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我校承办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资金结算与管理专业委员会五届一次理事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3-08-09 点击:10

8月3-5日,由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资金结算与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资金结算与管理专业委员会五届一次理事会暨2023年暑期培训班在桂林举办。中国教育会计学会会长武德昆,中国教育会计学会秘书长郝丽霞,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资金结算与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校长施建军,浙江大学总会计师石毅铭,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先贤出席会议,来自全国二十余所高校的校领导及财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共五十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先贤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财务管理总体情况,指出加强资金安全管理,是当前高校加强财务管理的迫切需要和严肃执行国家财经纪律的重要内容,是高校持续、健康发展的基本保证,希望与会高校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交流学习,广泛凝智聚力,共谋新时代高校财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国教育会计学会武德昆会长在讲话中肯定了高校资金结算与管理专业委员会自成立22年来为加强高校账户管理、规范资金结算、确保资金安全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希望专业委员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清教育财务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明确定位,直面问题,积极作为,推动高校资金结算与管理工作健康发展,助力教育财务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听取了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资金结算与管理专业委员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校长施建军所作的专业委员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专业委员会第五届组织机构人选。新任理事会会长、浙江大学总会计师石毅铭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自足本位、聚焦重点,遵守学会章程、积极推进学会工作,做好专委会的日常工作,推进高校财务治理能力全面提升,服务高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资金结算与管理专业委员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校长施建军,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资金结算与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中南大学计划财务处处长彭满如应邀分别以《数字经济下的创新发展》《预算绩效管理的困惑与对策》为题作专题报告,指出了数字经济时代财务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新时期预算绩效管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明确了新时代做好高校资产管理创新、优化预算绩效管理的方向和路径。


会议期间,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广西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的与会代表还就新形势下加强高校资金存放管理、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实施、强化财务管理支撑高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出现的新情况、面临的新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我校王城校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先贤致辞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会长武德昆致辞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资金结算与管理专业委员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校长施建军

作专业委员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资金结算与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浙江大学总会计师石毅铭讲话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资金结算与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中南大学计划财务处处长彭满如作专题讲座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