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我校承办第六届广西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作者: 日期:2023-06-04 点击:14

6月3日,第六届广西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暨第一届中国-东盟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在我校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开幕。本次比赛共有161支参赛队伍(每队3人),其中本科组101支,高职专科组60支;另外还有来自广东工业大学、长沙学院和南宁市第三中学等学校的17支打星队伍。经过长达五小时的紧张激烈角逐,最终决出本次比赛的获奖队伍。我校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1金1银6铜的成绩。


据悉,广西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GuangXi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GXCPC)是由广西教育厅主办、广西高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委员会(CCPC)提供技术支持的面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学生的省级年度赛事,旨在激励当代大学生运用计算机编程技术和技能来解决实际问题,激发其学习算法和程序设计的兴趣,培养其团队合作意识、创新能力和挑战精神。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统筹规范学科竞赛管理,鼓励青年教师、专家教授、党员教师全员深入学生群体,带领学生积极理性参加学科竞赛,以期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效果。学院自2019年成立程序设计竞赛基地以来,学生积极训练备战,已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亚洲区域赛获得铜奖、广西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获得金奖(季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获得广西团队特等奖等多项突破性奖项。


第六届GXCPC比赛现场

获奖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