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023年全区全面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和全区高校师德工作会议精神,对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3-06-08 点击:10

6月8日,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023年全区全面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和全区高校师德工作会议精神,对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主持。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把握好审计工作的战略定位,更好发挥内部审计的体检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要有针对性地加大预算管理、采购招标、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力度,不断提高内部审计工作成效,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不断提升。要充分发挥学校党委审计委员会作用,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进一步推动审计监督与巡视监督、财务监督、干部监督等内部监督力量的贯通协调,推动形成监督合力。要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加强审计人员政治觉悟、业务能力、工作作风淬炼,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压紧压实审计整改责任,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自治区关于全面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提升清廉学校建设的主体责任意识,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见效。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体系,不折不扣地实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着力健全“清廉师大”建设各项制度机制,推动“清廉师大”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推动“清廉师大”建设取得良好成效。要进一步强化廉洁文化建设,突出“清廉师大”建设特色,夯实廉洁根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崇清尚廉的教育氛围,全力打造新时代清廉学校样板高地。要加强深化“清廉师大”建设推进工作力度,尽快制定有关工作方案和工作措施,落实好上级关于清廉建设的系列部署和要求。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教育部开展师德集中教育的重要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通过广泛动员、积极宣传,切实将师德师风教育和此次会议精神植根广大教职工心中、落实到行动上。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持续细化学校师德师风教育方案和措施,确保师德师风教育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要按照教育部要求,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严格落实从业禁止制度和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制度,引导教师自省,自励,及时扶正纠偏。要正面引领和负面警示双向推进,加大对师德典范的宣传力度,引导教师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同时,通过教育部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典型案例,警示老师们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明确行为规范,自觉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