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2023年六五环境日桂林市主场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3-06-05 点击:10

6月5日上午,由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桂林市生态环境局、我校承办的2023年六五环境日桂林市主场活动在我校雁山校区举行。活动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


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昕、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赖春苗、我校副校长林春逸、桂林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曾鸣、自治区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蒋永光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共同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2023年六五环境日桂林市主场活动”启动杆。


王昕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桂林市坚定把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不断优化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布局,将每年的4月25日定为“漓江保护日”,率先在全国设立生态环境保护公安分局,建立健全市、县、乡、村一体化联动机构,坚决当好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希望全市上下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厚植生态环境优势,高水平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为将桂林打造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样板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启动仪式上,2023年全国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代表、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何乃柱与广西师范大学学生环保志愿者代表齐声宣读倡议书,呼吁公众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做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行动者、参与者、捍卫者。


活动为获得第三批广西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实践基地命名的8家单位授牌。


活动还开展了“争当保护桂林山水二郎神”主题宣讲,通过汤建伟、王志铖、黄金峰、何乃柱、杨伯伦、漓管委6位保护漓江杰出贡献者的光辉事迹的宣讲,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桂林的山山水水。


除内场活动外,此次活动还结合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六五环境日、世界海洋日、全国低碳日,设置四个主题日展区共14个宣传点位,以生动的形式传播生态文明理念,为六五活动增添节日氛围。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代表,桂林市生态环境局代表,自治区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代表,桂林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代表,我校师生代表,企业代表,媒体记者,桂林市环保社会组织、环保志愿者代表约3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出席领导共同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2023年六五环境日桂林市主场活动”启动杆

参观生物多样性博物馆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