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乡村振兴】广西师范大学派驻资源县新老驻村工作队长交接工作座谈会在资源县召开



来源:新闻网 作者:资源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3-06-06 点击:1552

6月5日,广西师范大学派驻资源县新老驻村工作队长交接工作座谈会在资源县行政中心319会议室召开,持续深化广西师范大学和资源县“十一载帮扶”深厚友谊,双方共商合作、共叙友谊、共谋发展、共话未来,接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莫坷率队前往资源县,送任我校基建处副处长、广西驻村工作队资源县驻村工作队队长李传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国庆,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海波出席会议。

 

黄钦、陈育勤、容小敏等在家的县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莫坷指出,学校积极响应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高校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教育资源、技术、人才和智力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着力开展教育、科技、旅游和消费扶贫“四大专项行动”,构建起了“一村一品一特色”产业体系,取得了亮眼的成绩。新一批驻村工作队伍活力满满,朝气蓬勃,干劲十足,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无上光荣。希望学校派出的8位同志珍惜此次宝贵的锻炼机会,不负组织重托,将乡村振兴责任扛到肩上,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任务开展工作,当好乡村振兴“急先锋”,努力书写乡村振兴幸福答卷。莫坷还对新一批驻村工作队同志们提出要求,一要讲政治,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二要讲大局,进一步强化角色意识;三要讲学习,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四要讲团结,进一步发扬民主作风;五要讲廉洁,进一步强化严于律己;六要讲奉献,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七要注意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平安做好驻村工作。

 

资源县委书记黄钦衷心地感谢广西师范大学对资源县的帮扶,表示会永远铭记在心。他说,两年弹指一挥间,这是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也是一段自我洗涤、自我升华的岁月。两年来,肖志勇同志带领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无私奉献、担当实干,和资源县的老百姓、各级干部结下深厚的友谊。希望新的工作队员们继续不辱使命、担当实干、奋发有为,传承和发扬广西师范大学的优良作风,接续往届广西师范大学选派工作队员奋斗过的事业,弘扬好传统,再创新辉煌,为资源县乡村振兴、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奉献更大力量。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资源的风景人间仙境,资江河水清澈透亮啰,带你走进世外桃源,我在山水资源等你……”“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你思念……”参会人员齐声合唱了《朋友》《我在山水资源等你》《再见》三首送别歌曲,歌声道不尽情谊,大家踏歌而行,行走在乡村振兴的征途中。

 

会上,莫坷为李传华授旗;莫坷、林国庆、黄海波代表学校向新一轮驻村工作队赠送赠送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政府工作报告》单行本、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单行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论“三农”工作》等书籍;黄钦向肖志勇同志赠送四家班子领导自发筹资购买的纪念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戴顺贵宣读李传华同志任职文件和简历。


李传华作任职发言表示,作为工作队长要带好队伍,讲政治守规矩,牢记初心,不辱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积极为资源县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志勇作离任发言表示,向资源县四大班子领导、广大干部群众、所有关心支持帮助自己的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深深镌刻在心里,在资源县工作的时光终身难忘!我校新老第一书记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纷纷表示来到资源县驻村是人生当中的宝贵财富,与资源县人民结下的深厚友谊终身不忘。

 

资源县人武部上校部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我校党委组织部、乡村振兴办、校团委、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新老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资源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乡村振兴局、粤桂办及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广西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莫坷讲话

资源县委书记黄钦讲话

参会人员合唱送别歌曲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广西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莫坷(左)为校基建处副处长、广西驻村工作队资源县工作队队长李传华(右)授旗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广西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莫坷,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国庆(右五),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海波(左五)代表广西师范大学向新一轮驻村工作队赠送书籍

资源县委书记黄钦(左)向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志勇同志(右)赠送四家班子领导自发筹资购买的纪念品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